地方 地方焦點

藍營執政南投縣觀光建設成績佳 前綠委暨現任監委葉宜津也稱許

▲前綠委暨監委葉宜津赴南投年終巡查,關心福興農場開發進度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前綠委暨監委葉宜津赴南投年終巡查,關心福興農場開發進度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前民進黨立委暨現任監察委員葉宜津、趙永清,日前赴南投縣進行地方機關巡察行程,關心埔里福興農場開發案進展狀況;葉宜津對縣長林明溱在疫情不景氣中治理觀光大縣南投,包括改善清境地區違建民宿問題、開發福興農場以安置原廬山溫泉業者所做的努力,給予高度肯定。

葉宜津、趙永清24日上午先前往埔里鎮,聽取福興農場開發案辦理情形簡報及實地視察,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陪同並主持會議、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進行簡報,觀光處風管所及地政處也進行後續營運管理補充說明;洪瑞智會後也陪同葉、趙2人前往附近的親水公園進行實地視察,下午轉往縣府聽取一級行政主管進行縣政施政簡報,並對於相關內容提問。

洪瑞智說,福興溫泉區開發案主為安置廬山溫泉區受災業者,及其家園與產業重建,經長期努力、投注33億5千萬預算,公共工程已如期完工,並且完成43家廬山溫泉業者的專案讓售,也針對剩餘約7公頃土地進行標售,對縣府財政幫助很大;他也提到福興溫泉區獲得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肯定,預期未來能打造成為綠色資源永續且休閒環保養生的度假園區,帶動埔里周邊觀光發展。

▲前綠委暨監委葉宜津赴南投年終巡查,關心福興農場開發進度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趙永清除建議福興溫泉區的電力續航,可朝使用地熱能源、達到永續綠能的方向努力,縣府亦可發展原民觀光及深化旅遊;葉宜津則特別關注福興農場開發案進展、南投縣青壯人口外流問題、觀光景點如吊橋部分的保養維護部分以及相關交通與停車問題,還有清境農場周邊民宿及違建問題。

▲前綠委暨監委葉宜津赴南投年終巡查,關心福興農場開發進度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建設處李正偉回應,施政考量仍以民眾安全為第一,從他擔任處長至今7年,不曾再對清境農場周邊發過任何一張民宿同意執照,今年3月也拆除1間4層樓高的違建民宿;對青壯人口外流部分,在南投旺來園區等5大園區的開發案增加許多工作機會後可望緩解。

葉宜津進一步表示,南投縣作為觀光大縣,近2年雖因疫情導致觀光客銳減,但也有逐漸復甦之勢,在縣長林明溱帶領下,對違法旅宿的部分也做了很大的改進,建設福興農場及清境地區的努力也有目共睹,期望福興農場能如預期啟用、帶動周邊觀光,並儘快安置原廬山溫泉區業者,進而再創南投溫泉觀光的新高峰。
 

►秦偉退休警官父病逝!曾是草屯分局長、白色恐怖受難者高一生女婿

►「想看垃圾車」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

►奇蹟!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

►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!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

►喜迎第4胎竟難產!母成植物人嬰腦麻 家屬控「等醫1小時+誤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