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型預測:美明年3月「1.4億人染Omicron」 9成無症狀讓病毒狂竄

▲▼美國疫情,美國,新冠,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華盛頓大學預測,明年1至3月新增1.4億人感染Omicron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各地面臨Omicron病毒強襲,如今已佔每日新增病例73%,截至23日上午累計1781例,且持續增加中。華盛頓大學(UW)依據預測模型指出,該國明年1至3月將新增1.4億Omicron病例,多達60%人口中鏢,但高達9成患者都不會出現症狀,導致實際感染人數遭到低估。

研究團隊預測,美國每日新增病例預計1月28日達到高峰值280萬例,每日病逝人數預計2月中旬達到最高值2800人,但與今年1月的每日病逝3000人相比,還是較低。

該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(IHME)所長莫瑞(Dr. Chris Murray)表示,「我們預期感染出現大幅增加,也就是Omicron的大規模傳播。我們預測,美國總感染人口從目前的40%,在未來2-3個月成長至60%。」他說,雖然預測結果悲觀,但根據科學家目前掌握的Omicron資訊,的確是有可能的。

▲▼美國疫情/加州一家醫院加護病房內的新冠肺炎患者。(圖/路透)

▲許多人認為,Omicron可能造成較少住院及死亡病例,但專家仍呼籲不可輕忽。(圖/路透)

與此同時,莫瑞也提到,Omicron住院率比Delta低了90-96%,「我們以前大致認為,新冠比流感嚴重10倍,如今出現一個新的變異株,可能比流感輕微至少10倍。也就是說,Omicron可能比流感輕微,但更具傳染性。」

儘管如此,其他專家認為,現在斷言Omicron症狀較輕微,依然言之過早。哥倫比亞大學傳染病學家格里芬(Dr. Daniel Griffin)指出,仍有一些Omicron患者住院甚至死亡,「還需要一點時間,才能確認相對嚴重性,以及確診後對抗其他變異株重複感染的交叉保護力。」

美國過去一周平均日增超過14.8萬例,比前2周成長23%;同時段內平均每日1300人死亡,與前2周相比略微下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