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縣牽線12家業者推微型保險 開辦3年嘉惠2萬4千弱勢

▲南投縣政府頒獎感謝12家提供微型保險、幫助弱勢的壽險業者,立委許淑華也到場致意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頒獎感謝12家提供微型保險、幫助弱勢的壽險業者,立委許淑華也到場致意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為照顧弱勢家庭,配合行政院金管會推廣微型保險政策,牽線12家保險公司,提供弱勢家庭基本的社會保險及保障;108年開辦迄今,受益人數多達2萬4000餘人。

縣府12日下午舉辦保費捐贈儀式,秘書長洪瑞智贈送感謝狀予國泰世紀產物、新光產物、第一產物、兆豐產物、泰安產物、旺旺友聯產物、明台產物、華南產物、遠雄人壽、國泰人壽、三商美邦人壽、台灣人壽等12家保險公司,立委許淑華、縣議員張嘉哲、曾振炎、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也出席致謝。

縣府指出,自108年4月1日首次開辦經濟弱勢家庭微型保險,照顧18歲至未滿65歲的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,109年8月7日起由縣議員黃世芳協助推動草屯、埔里、國姓、仁愛、魚池等鄉鎮年滿15歲至未滿65歲的輕、中度障礙及身心障礙者微型保險,今年10月則將保險範圍擴及至全縣。

▲南投縣政府頒獎感謝12家提供微型保險、幫助弱勢 的壽險業者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頒獎感謝12家提供微型保險、幫助弱勢 的壽險業者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指出,11月起再推動弱勢長者微型保險,讓65歲以上、未滿75歲且領有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的民眾也受惠;12月1日起則在立委許淑華積極推動下,進一步將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戶內,年滿1歲至未滿18歲的弱勢兒少納入微型保險投保對象,讓微型保險保護傘更加健全。

洪瑞智表示,為了在補助、急難救助上能即時解決弱勢的問題,凡符合投保資格且同意使用個資的民眾,無須申請、免繳納保費,縣府會主動投保,保費由上述保險公司支出;微型保險開辦至今理賠6件,理賠金達240萬元,充份顯示出政府資源有限,但民力無窮。

許淑華說,感謝壽險公司長期關注貧困家庭,也很高興有機會協助牽線,補強南投社會福利缺口,此次從老到幼包括中低收、低收入戶,媒合約3000多位弱勢,希望若遇緊急事故時能減輕壓力,她未來除向中央爭取資源,也會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媒合社會資源,造福縣民。
 

►秦偉退休警官父病逝!曾是草屯分局長、白色恐怖受難者高一生女婿

►「想看垃圾車」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

►奇蹟!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

►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!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

►喜迎第4胎竟難產!母成植物人嬰腦麻 家屬控「等醫1小時+誤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