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宇宙是什麼? 馬斯克2字形容大潑冷水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因應未來趨勢發展「元宇宙」(Metaverse)後,馬斯克本周稍早在推特上與網友討論起對元宇宙(也稱Web3)的看法,直白了當地開嗆,「有人看到Web3了嗎?我找不到。」他表示現階段的元宇宙看起來更像是一個行銷流行語(marketing buzzword)而已。

▲▼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首富馬斯克潑元宇宙冷水。(圖/路透)

馬斯克20日在推特發布一段陳年影片,畫面中是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大衛賴特曼(David Letterman)訪問年輕時的比爾蓋茲,當時是1995年,比爾蓋茲的微軟正要起步,但因還未成熟普遍而被主持人拿來當笑料。影片的發布者將這段影片拿來和此時的元宇宙比較,而馬斯克也對影片下了註腳,「有鑑於現在幾乎無法想像的情況,未來會是什麼模樣?」

馬斯克接著表示他並沒有說Web3已經真實存在,現階段對他來說更像是一個「行銷流行語」,「只是好奇10、20、30年以後的未來會是什麼樣。2051聽起來是瘋狂的未來主義!」

推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認為元宇宙正在路上或已經部分實現,並非馬斯克所說的遙不可及,也有人贊同馬斯克的說法,於是馬斯克21日又發推問,「有人看到Web3了嗎?我找不到。」繼續潑元宇宙冷水,還上傳一段一個人幾乎把上半身都塞進馬桶裡的gif圖,「繼續找吧,一定在裡面某個地方。」該則貼文繼續引發網友討論,目前祖克柏並未對馬斯克的質疑回應。
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