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日美軍經費分攤達成協商!日本每年多付100億 對抗中國海上威脅

▲▼日本自衛隊、美國海軍陸戰隊、法國陸軍2021年5月在日本宮崎縣蝦野市霧島演習區舉行聯合軍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自衛隊、美國海軍陸戰隊、法國陸軍2021年5月在日本宮崎縣蝦野市霧島演習區舉行聯合軍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先前川普擔任美國總統時曾要求日本大幅度增加駐日美軍軍費分攤,導致談判一度破裂卡關,隨著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任後,決定一年內暫時維持與去年相同的2017億日圓,不過2022年起5個年度美日兩國在軍費分攤上達成共識,日本將總共分攤1兆550億日圓,使得平均每年負擔2110億日圓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,由日本負擔的駐日美軍軍費也被稱作是「體貼預算」,日本期望透過強化日美同盟關係,通過新設的日美共同訓練項目,包括增加自衛隊與美軍共同訓練的支出,來因應中國解放軍日趨頻繁的海洋活動,因此日本負擔的經費總額勢必成長。

美日兩國長期以來在外交、軍事防衛領域上促成雙方實務高層的談判,促成5年日本負擔軍費總額達1兆550億日圓,平均每年2110億日圓,比先前慣例上的2017億日圓還要多出近100億日圓的支出。

報導指出,今年度的2017億日圓,包含了駐日美軍基地工作人員的薪資、基地水電費用、美軍相關訓練與移動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