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逐漸可控?南非單日確診「大幅減半」 住院死亡數仍激增

▲▼南非疫情、Omicron、新冠肺炎、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南非在Omicron變異株肆虐之下出現第四波疫情,但本周出現好轉跡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全球最早爆發Omicron變異株地區之一的南非,疫情似乎有好轉跡象,根據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(NICD)數據顯示,20日新增確診人數幾乎比前一天減少將近一半,但住院與死亡人數大幅上升。

根據彭博社報導,南非NICD於20日公布最新疫情數據,南非全境過去24小時內新增感染8515例,比起前一天15500多例減少了約44%、將近一半的確診數,同時也是自本月6日以來的最低單日確診紀錄。篩檢陽性率則從前一日的30.7%下降至29.9%。

數據顯示,南非目前正值夏季,沿海熱門觀光地區夸祖魯-納塔爾省(KwaZulu-Natal province)卻成為境內新的疫情中心,占所有新增病例的29%。其次是首先爆發Omicron疫情的經濟重鎮豪登省(Gauteng),通報病例占全境約22%,兩個省份幾乎占了南非的50%經濟生產力。

NICD另一份報告指出,南非20日新冠住院人數從前一天的7915人上升至8515人,其中需要重症監護的比例不變,維持在6.7%,而死亡人數也大幅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