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雨勢先炸3天 入冬最強冷空氣週末來襲!低溫11度時間點曝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今天(12/20)東北季風稍微減弱,但受到「雷伊」颱風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今天起台灣附近水氣開始增多、降雨機率提高,各地逐漸轉變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型態。雖然東北季風稍微減弱,但各地仍有涼意,低溫約在15至18度間,白天高溫則可來到22至24度。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受雷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天各地開始轉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氣象局資訊,中度雷伊颱風今天凌晨2時相對位置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1260公里海面上,位於中國海南島南側,今天持續轉彎將行至廣東外海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但趙竑說,明、後兩天(12/21、12/22),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尤其週二各地均有有短暫雨發生且有局部較大雨勢,水氣整天都偏多,也是雨勢最明顯的一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雷伊颱風0200位置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雷伊颱風0200位置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週三開始,趙竑說,中南部降雨先趨緩,降雨回歸以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為主,屆時仍有短暫雨發生。到週四、週五(12/23、12/24)北部、東半部地區、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但整體降雨已趨緩,算是本週水氣較少的兩天。也由於週二、週三水氣仍多,氣溫回升不明顯,要到週四、週五北部高溫才會回升至24至25度,中南部高溫則可來到26至27度,早晚偏涼。

但隨雷伊颱風的水氣遠離,又將有一波冷空氣影響台灣。趙竑分析,週六(12/25)聖誕節當天冷空氣南下,預計該波冷空氣可能影響至下週日和週一(12/26、12/27)。氣象局目前認定該波冷空氣為「大陸冷氣團」等級,但強度接近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,預計最低溫可能出現在下週一清晨,西半部低溫下探12至14度,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不排除出現11度甚至10度低溫。

趙竑也談到,該波冷空氣偏濕冷,期間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雨發生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。由於預報時間尚早還有變數,建議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