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芬太尼毒梟「武漢藥王」身分曝 美國懸賞1.4億通緝

▲▼芬太尼(fentanyl)、藥物濫用、毒品、合成類固醇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全球最大「芬太尼系毒品」生產龍頭身分曝光。圖為猶他州檢察官查扣含有芬太尼(fentanyl)成份的違法藥物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15日簽署2項「加強打擊跨國販毒」的行政命令,制裁來自中國、巴西、哥倫比亞、墨西哥的涉及非法藥物製造或交易的15家企業與10名個人,其中一名武漢商人葉全發(Chuen Fat Yip)遭懸賞500萬美元的「全球通緝令」,更直指他是全世界已知最大「芬太尼系毒品」的生產龍頭,堪稱「東方藥王」。

根據法新社、美國之音等外媒報導,美國商務部15日公布拜登簽署的「打擊芬太尼」等藥物濫用的制裁名單裡,中國部份包含4家企業與1名公民。對象為武漢遠城共創科技、上海迅精化學、河北環浩生物科技、河北艾豚商貿有限公司,多為向全球毒梟供應「芬太尼、合成代謝類固醇」化學原料的上游藥廠,而68歲「東方藥王」葉全發被認為是武漢遠成集團的幕後掌控者。

▲▼中國武漢商人葉全發(Chuen Fat Yip)是全世界已知最大「芬太尼系毒品」的生產龍頭,遭美國政府全球通緝,懸賞500萬美元。(圖/取自美國司法部)

▲中國武漢商人葉全發(Chuen Fat Yip)是全世界已知最大「芬太尼系毒品」的生產龍頭,遭美國政府全球通緝,懸賞500萬美元。(圖/取自美國司法部)

美國財政部指出,葉全發是目前全球已知最大的合成代謝類固醇生產者,即使不是最大,也是最大之一,他主導一個中國與香港的販毒組織,走私芬太尼、合成代謝類固醇和其它合成藥物,並以武漢遠成等公司的名義,將多數產品銷售給美國社會大眾和私人企業。上月,更查獲他利用比特幣進行交易,國務院15日宣布懸賞500萬美金(約台幣1.4億元)「全球通緝」葉全發。

▲▼毒品、藥物、藥物濫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葉全發近來被發現使用比特幣進行交易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美國聯邦起訴文件顯示,葉全發據信居住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,擁有並經營化學品製造公司「武漢遠成集團」,在5年生產價值2.8億美元的合成類固醇,其中至少5500萬美元的份額運往美國,還在2015年帶著公司成員到美國參加貿易展「行銷產品」,談成超過100公斤的交易。後來被美國緝毒局(DEA)盯上,加上中國因應美國壓力於2019年頒布芬太尼禁令之後,葉全發遂改以製造前體原料,先運至墨西哥製成芬太尼成品,再走私到美國。

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表示,這次之所以制裁這些中國實體企業,道理很簡單,因為中國是許多合成鴉片類藥物原料的發源地。而國務卿布林肯則在聲明中表示,這制裁行動將有助於切斷合成鴉片類藥物及其化學品原料進入美國。國安會官員指出,截至2021年4月的過去12個月以來,就有超過10萬名美國人因「藥物濫用」而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