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臉部辨識系統今試辦 「刷臉」兩秒過閘門!免再掏證件

▲桃機臉部辨識系統今天正式試辦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▲桃機臉部辨識系統今天正式試辦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為了提升機場作業效能,桃園機場公司新設立「One ID臉部辨識系統」於今(12/15)日正式試辦,辨識系統採自願參與,民眾整合建立專屬資料後臉部辨識即可用於報到櫃檯、安檢口、登機門等三處,「刷臉」2秒就可以通過閘門不必再翻找證件,也讓民眾大讚方便。

機場公司歷經半年籌備,「One ID臉部辨識系統」於上個月進行內部壓力測試,並自12月1日起至14日每日安排兩航班進行測試,期間逾700名旅客使用,使用率約56%,整體狀況良好。並由桃機依據旅客、航空公司意見進行設備和動線調整,同時加強人員訓練確保運作流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桃機展開正式試辦,旅客完成One ID註冊後「刷臉」即可進入管制區與登機,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上午特地前往報到櫃檯、安檢口及登機門,實地觀察系統運作情形,並致贈小禮物給試用旅客。但昭璧也說,「零接觸」是後疫情時代航空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,桃園機場臉部辨識系統試辦將持續至明年8月,也希望透過實測掌握未來智慧化服務的方向。

▲桃機臉部辨識系統今天正式試辦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▲民眾透過臉部辨識不用掏證件,即可進入機場管制區和登機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今日前往香港公出的旅客李女士表示,先前從媒體報導得知桃園機場導入臉部辨識系統,即計畫有機會時要進行體驗,實際試用後感覺十分新奇,刷臉2秒即可迅速通過閘門,就算手上拿著行李也可方便入關,不用再翻找證件。

桃機公司說明,「One ID臉部辨識系統」試辦期間採自願參與,旅客可自行決定是否在當次旅程將護照、登機證及臉部特徵整合建立專屬資料,用於進入安檢線及登機門;資料傳輸採封閉型VPN網路進行,在班機起飛後自動刪除,確保個資不外洩。民眾若欲適用,可於9號與18號報到櫃檯、自助報到機與安檢口閘門建立資料,進入管制區於試辦C6、D5登機門,透過One ID掃描臉部特徵後即可順暢登機、快速通行。

▲桃機臉部辨識系統今天正式試辦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▲桃機臉部辨識系統於使用者登機後即會自動刪除資料,確保個資安全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