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政府警告Omicron「48小時內」成主要毒株 單日恐飆20萬例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13日證實首起Omicron死亡病例,如今每2、3天新增確診數就翻倍成長。衛生大臣賈偉德(Sajid Javid)13日表示,該國正在面臨Omicron引發的新一波感染浪潮,未來每日新增確診數甚至可能達到20萬,「我們預期,它將在未來48小時成為首都的主要毒株。」

▲▼ 英國疫情/倫敦街頭瀰漫聖誕氛圍。(圖/路透)

▲倫敦街頭瀰漫聖誕氛圍。(圖/路透)

綜合CNN、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Omicron病例累計4713起,佔全國新增確診數20%以上,在首都倫敦更佔超過44%。賈維德直言,「沒有一種新冠變異株傳播得如此迅速……我們再次處於疫苗及病毒之間的競賽。」他引述初步數據表示,2劑疫苗效力恐遭新變種削弱,但加強針仍能提供良好效果,但也指出,現在斷言Omicron引發的症狀是否比較輕微,言之過早。

▲▼英國疫情,新冠疫苗,疫苗接種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加強推廣施打加強針。(圖/路透)

去年夏天起,英國防疫措施聚焦在疫苗施打,拒絕重新實施防疫限制,直到Omicron變異株出現,才改變策略。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不顧自家保守派議員強烈反對,重新實施相關法規,包括要求居家辦公、進入商家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強制戴口罩、參加大型活動必須提供接種或篩檢陰性證明等等。

英國如今再度加強力道,推動施打加強針。強生先前已將第2、3劑的間隔時間從6個月縮短至3個月,12日又宣布最新目標,希望12月底前,國內所有符合資格的成人都能接種第三劑,比原訂時程提早1個月。賈維德也透露,英國人未來將必須接種加強針,才符合資格獲取「健康通行證」,以利進入夜店或大型場館,但他沒有說明詳情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