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厚植強化地方防救災量能 慈濟基金會與名間鄉簽署合作備忘錄

▲慈濟基金會與名間鄉公所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,一起守護民眾及家園平安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慈濟基金會與名間鄉公所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,一起守護民眾及家園平安(下同)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台灣位處颱風、地震頻仍的世界高災害風險區,為提升民眾防災觀念、降低災害對社區衝擊,並守護民眾及家園安全,慈濟基金會與名間鄉公所共同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,透過夥伴關係的建立,結合地方政府行政資源及民間團體之防災能量,一同強化村里防救災整備、應變及復原工作。

慈濟基金會和名間鄉公所於12月8日上午,在名間鄉中山堂簽署合作備忘錄,縣府消防局、社會及勞動處也出席參與,內容除了防救災人力及物資的協作,更擴及平時社區防災教育宣導及志工培力的互相支援;基金會指出,去年10月即與縣政府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,共推「慈善關懷」、「防災教育」、「生態環保」、「公益人文」,本次是建立在與縣府合作的基礎上,繼續展現實質守護鄉里安全及關懷鄉親平安的決心。

▲慈濟基金會與南投名間鄉公所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,一起守護民眾及家園平安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慈濟基金會與南投名間鄉公所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,一起守護民眾及家園平安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基金會指出,根據世界銀行所出版《天然災害熱點:全球風險分析》,台灣同時暴露於3項以上天然災害之土地面積,與面臨災害威脅之人口為73%;加上10月中旬,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死傷慘重的火災意外事件,更讓民眾感受到自然與人為災害對安全所造成的威脅,因此提升社區防災安全意識與推動防減災工作,實刻不容緩。

名間鄉長陳文德表示,每次地方有難時,都會看到慈濟人救災、投入各項物資的的身影,不但撫慰鄉親身心靈,也讓救災工作順利許多;縣府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肯定慈濟救災工作有組織、經驗豐富、動員快速,社會及勞動處科長陳建中表示,救災除仰賴公部門,還要借重民間慈善團體,慈濟志工們一向無怨無悔地付出、讓傷害降到最低,相信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後,未來眾人都能分工合作、順利完成任務。

慈濟志工洪浚圭表示,南投縣多山,歴經多次災難,藉由與鄉鎮公所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,可厚植強化防災能力、共同守護社區。
 

►南投民宅火警母子3人獲救 住警器裝設位置太低延遲鳴響

►「想看垃圾車」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

►奇蹟!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

►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!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