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抗中?《經濟學人》:58%美國人視北韓為最大敵人

▲▼金正恩,李雪主,歡樂組。(圖/朝鮮中央電視台)

金正恩、李雪主夫婦與北韓「歡樂組」相見歡。(圖/朝鮮中央電視台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英國媒體《經濟學人》(The Economist)與數據分析公司YouGov合作的最新民調查顯示,多數美國人認為北韓是美國的最大敵人 ( greatest enemy)。這項項結果似乎跟普遍認為的「抗中第一」氛圍有所出入。

上述民調總共訪問了1500名美國受訪者。结果顯示,58%的人認為北韓是美國最大敵人;伊朗次之,佔比44%;阿富汗與中國的佔比都是33%。

該項民調進一步分析指出,大學畢業的白人男性受訪者裡,82%認為北韓是美國的最大敵人。從年齡分析,65歲以上受訪者持上述看法的佔72%。18至29歲的年輕受訪者裡,認為「北韓是美國最大敵人」的佔45%,顯見年齡越大、對北韓的敵意就越深。

此外,年薪5萬美元(約新台幣150萬元)以上者支持這項看法的佔67%,年薪10萬美元(約300萬元新台幣)以上者佔66%,年薪在5萬美元以下受訪者裡認為「北韓是美國最大敵人」的, 佔比為48%。換言之,美國高收入群體視北韓為最大敵人的比例,高於低收入群體。

▲▼俄羅斯和烏克蘭同時在邊境舉行軍演。(圖/路透)

▲ 俄羅斯和烏克蘭同時在邊境舉行軍演。(圖/路透)

至於在「對美國不友好的國家」(unfriendly countries)名單上,排名第一的是俄羅斯(35%),緊追其後的是阿富汗(34%)和中國 (33% )。被認為是美國「主要盟友」(main ally),高踞榜首的是英國(55%),緊追其後的是加拿大(53%)、法國和以色列(38%)。 在友好國家(friendly countries)名單上,墨西哥居第一(41%),法國(37%)和德國(35%)分別居第二和第三位。

然而根據「雷根研究所」(Ronald Reagan Institute)發布的最新民調卻顯示,多數美國人認為中國才是美國目前面臨的「最大威脅」(top threat),而非俄羅斯或其他任何國家。 此外,65%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「中國是敵人」(Enemy),23%的受訪者則視中國為盟友」(Ally)。

該項民意調查是為今年的「雷根國防調查」(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)而進行的。比較之下,14%的受訪者認為「俄羅斯是美國的主要威脅」,12%的人則認為是北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