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亞太助卿:中國對台威脅 增加美國「適當回應」必要性

▲▼美國務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亞太助卿康達正在訪問東南亞四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亞太助卿康達2日訪問新加坡時表示,中國近來對台灣的威脅和脅迫,增加了美國以「適當方式」(appropriate way)回應的必要性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務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目前正在東南亞進行訪問,他2日在新加坡談到台海議題時表示,中國近來對台灣的威脅和脅迫,增加了美國以「適當方式」回應的必要性,美國有堅定的義務幫助台灣。

康達於11月27日至12月4日訪問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和泰國,國務院11月27日在聲明中指出,美國支持基於規則的印太秩序,並重申「美國致力於與盟友、夥伴合作,共同應對21世紀最嚴重的全球和地區挑戰」。

康達先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(NHK)專訪時曾提到,美國並沒有改變長年以來的「一個中國」政策,而基於「台灣關係法」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也沒有改變,「那就是我們的政策,而且我們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。」

►NHK專訪美亞太助卿:反對片面改變「台海現狀」
►美參院通過人事 康達將任亞太助卿推動美台關係
►美外委會通過「亞太助卿提名人事案」!他喊推進美台關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