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非洲豬瘟」疫情升溫!江原道傳出8隻野豬驗出病毒

▲▼豬,豬瘟,非洲豬瘟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江原道近來共檢測出8例非洲豬瘟。(示意圖,非當事豬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最近再度驗出8例非洲豬瘟(ASF)!根據韓媒《News1》,江原道寧越郡、平昌郡、春川市、三陟市等4個市郡發現有8隻野豬感染非洲豬瘟。

江原道今(29)日上午指出,寧越郡金斗笠面(김삿갓면)角洞里於26日發現的1隻野豬屍體、以及平昌郡大和面某深山所獵捕的1隻野豬,皆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而金斗笠面角洞里才於25日在1隻野豬屍體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。

同日,春川市南山面壽洞里透過打獵所捕獲的2隻野豬、三陟市末老面內末老里所發現的2隻野豬屍體、寧越郡北面文谷里發現的1隻野豬屍體,皆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。

南韓防疫當局表示,已針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方圓10公里以內的7間農場發佈移動限制令。據悉,江原道已累計發現1074起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的病例。另外,京畿道坡州市首度傳出非洲豬瘟病例後,病毒擴散至江原道,近來在忠清北道堤川市與丹陽郡也有豬隻驗出感染非洲豬瘟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