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X太空船成功返回地球!4太空人「驚險回家」 降落墨西哥灣

▲▼4名太空人成功返回地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4名太空人成功返回地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太空探險公司SpaceX的太空船「飛龍號」(Crew Dragon)結束了為期半年的太空任務,4名參與國際太空站(ISS)「飛-2」(Crew-2)任務的太空人於美東時間8日下午10時33分成功降落在美國佛州彭薩科拉附近的墨西哥灣海面上,太空人在出任務的過程中,由於推進器點火錯誤,導致國際太空站2度偏離軌道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,太空船飛龍號在離開軌道實驗室8個多小時後,在4個大型主降落傘的協助下,透過減低下降速度,最後於晚間10時33分輕輕濺落在墨西哥灣的海面上,包括指揮官金布羅(Shane Kimbrough)、飛行員麥克阿瑟(Megan McArthur)等2名美籍太空人,以及法籍太空人佩斯凱(Thomas Pesquet)與代表日本太空總署的日籍太空人星出彰彥(Akihiko Hoshide)皆成功生還。

▲▼SpaceX太空船「飛龍號」降落在墨西哥灣海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SpaceX太空船「飛龍號」降落在墨西哥灣海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SpaceX太空船「飛龍號」降落在墨西哥灣海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上述4名太空人原本今年4月前往國際太空站執行耗時199天的任務,然而此次返航的時間正值人類太空飛行的繁忙期,SpaceX計畫周三(10日)將另外4名太空人送上太空站,原本任務表訂上周發射,但由於天氣因素、以及一名太空人生病而被迫延遲,不過美國NASA並未透露是哪個太空人生病、也未解釋是生何種病,僅證實並非為新冠肺炎。

另外,飛龍號降落時,一度傳出其他一個主降落傘的充氣速度比其他3個還慢,不過SpaceX工作人員證實,其充氣速度屬於正常範圍。

在太空船飛龍號降至水面後,指揮官金布羅透過無線通訊向中央控制團隊表示,「能夠回到地球真是太棒了!」,而他上周曾告訴記者,「地面團隊真的是竭盡心力,確保我們能盡可能處於安全的姿勢,其實我們一直待在太空艙裡,以防發生什麼糟糕的事情,如果真的有必要,我想我們已做好離開的準備。」

據悉,飛龍號在太空站執行任務期間,太空人們進行300多項實驗,其中還參加4次太空出艙活動(spacewalks),而在8個多小時的回程上也相當緊張,因為太空艙在穿過大氣層時須承受3500度華氏的高溫(攝氏1926.67度),太空艙一度被火焰吞噬,而SpaceX也在最近一次飛行中發現故障,因此要求太空人們在返航時不能使用廁所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