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冷空氣直逼大陸冷氣團 急凍三天探12度?氣象局給答案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氣象局預估下週一開始北部轉濕冷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,下週一(11/8)起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 中部以北至花蓮氣溫大降。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預計週一中部以北至花東平地低溫約15至16度,週一夜間至下週二、週三(11/9、11/10)最冷,預計北部空曠地區和沿海有機會下探14度,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,但是否有外界所言局部地區會再下探至12度,氣象局認為難斷定,還要持續觀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分析,預計本週六(11/6)開始將有道鋒面通過,預計會為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帶來雨勢,但週六降溫並不明顯,下週日開始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開始有涼意,實際大降溫則要到下週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說,預計該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在下週一深夜至下週二甚至週三清晨,中部以北至東北部、花蓮平地低溫下探15至16度,北台灣近山區、沿海空曠地區等則不排除會出現14度低溫。強度雖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,但目前仍為東北季風等級,是否如外界所言會下探12度,目前氣象局預估仍偏向保守,且預報時間尚久變動性還很大,實際情況要再觀察。

林定宜也分析,下週一至週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發生,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發生,北部偏向濕冷,預計之後隨北方冷空氣南移再逐漸轉為乾冷模式。

另外,林定宜也說,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但須留意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今天桃園以北高溫約在24至26度間,中南部則可來到27至31度,入夜後低溫則在20至22間,中南部須留意近10度的日夜溫差。

明天起隨風向轉變,林定宜說明天至週五(10/4、10/5)風場轉為偏東風至南風,南方暖空氣影響,各地氣溫稍稍回升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明天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