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門檻更動是「潘朵拉的盒子」 黃光芹:民進黨早該聽柯建銘的!

▲▼立法院院會 法案清倉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 林淑芬 劉建國 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落幕,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,成功壓制反罷免方,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,也引起外界對罷免門檻的討論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,民進黨有人亂了方寸,想把低門檻上修回來,但他們應該聽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的金玉良言:「不能昨天輸了,今天就翻桌!」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通過,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,對於罷免門檻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4日坦言,選罷法確實還有需要討論的空間,但他不支持改回以前「雙二一」的鳥籠制度,因此希望提案將罷免門檻改為35%,台南市長黃偉哲、立委王定宇也稱,選罷法有檢討、改進的空間。

對於民進黨罷免門檻的討論,黃光芹表示,當初罷免案下修門檻,一堆人一窩蜂,只有柯建銘總召金玉良言:「不能昨天輸了,今天就翻桌!」如今陳柏惟被罷,民進黨有人亂了方寸,連年底4大公投都擺一邊,想把低門檻上修回來,柯建銘依然說一樣的話:「不能昨天輸了,今天就翻桌!」

黃光芹表示,政治的奧妙,不是人人都懂,這一點,民進黨人應該向柯建銘學習,「民進黨人早該聽柯建銘的!」

2016年底《罷免法》下修門檻後,共有四位遭到罷免,分別是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的村長陳明倫、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的村長許正東,跟先前擔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英倫對決「陳柏惟罷免」首勝 朱立倫: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
► 
刪Q罷免案通過! 陳柏惟後台「超落寞身影照」曝光
► 陳柏惟罷免案通過!首吐未來動向 喊話顏寬恒:請善待你的選民

罷免案分析...

► 分析/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「激化仇恨」反衝高投票率
► 
分析/國民黨黑紅勢力、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
► 「國民黨報復罷免陳柏惟」 民進黨:只滿足藍營地方派系利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