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醫藥北港附醫「銀享社區新概念」 獲台灣永續目標行動獎

▲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今年以「萬眾醫心銀享社區」之高齡友善服務計畫榮獲「SDG3健康與福祉-銅牌獎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今年以「萬眾醫心銀享社區」之高齡友善服務計畫榮獲「SDG3健康與福祉-銅牌獎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李政遠/雲林報導

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今年以「萬眾醫心銀享社區」之高齡友善服務計畫榮獲「SDG3健康與福祉-銅牌獎」。該院在推動「友善醫院,健康樂活,銀享社區」之服務,藉由醫院與社區相關服務進行串聯,透過服務之推廣,從健康老化,友善識能的過程中,認識醫療服務如此貼近生活。

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「TCSA 台灣永續獎」選拔,今年突破去年,達近300家參賽競爭激烈。今年首屆舉辦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,由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榮獲「SDG3健康與福祉-銅牌獎」,以推動醫院社會責任(HSR)永續方案,落實社會責任為主軸的「醫院-社區-整體照顧服務-永續共生」概念。

中醫藥北港附設醫院表示,透過「萬眾醫心銀享社區」,推動社區與青年學子能認識高齡老化、深刻體驗高齡長者的身心狀態,激發同理心,以增進識老、敬老、尊老、愛老、護老之觀念,提供在地化、社區式照顧服務模式;再以連結學校與在地社區與商家,促進在地青年與長者共生共榮,由醫院作為高齡友善城市之推手,達到醫院永續發展之使命。

中醫藥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,雲林縣為全台第二老化縣市,高齡化所帶來的影響,為人口外流嚴重,由於人口過少及青壯年不足,導致產業發展不易,也讓醫院常面臨長者無人照顧或老老照顧之困擾,因此期透過產業發展與翻轉,高齡服務再設計,友善概念之提供,讓民眾樂於接受與鼓勵青年就業與在地服務,為本院社區創生發展方向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老舊高樓64棟 張麗善抽查「斗六門大樓」:12棟限期改善

►雲林地方型SBIR輔導有成 塔吉特千層蛋糕觀光工廠通過優良評鑑

►新北市阿北「迷航200公里」 雲林省道凌晨行走獲救

►口湖清潔隊回收廢木器「華麗轉身」 再製品超吸睛供不應求

►麻糬名店「幸福翔綺」遭詐! 品牌、8000萬房產被「整碗捧走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