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發表雙十黨慶演說!聚焦內政「未提美韓」 美軍派偵察機監視

▲▼金正恩10日在雙十黨慶上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10日在雙十黨慶上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昨(10)日迎來第76周年的勞動黨創黨紀念日,由於今年並非慣例上的「逢五逢十」,因此今年並不像去年黨慶時舉行大型閱兵,各地僅放煙火或舉行大型舞蹈會慶祝。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則發表黨慶紀念演說,加強內部勢力團結,內容主要聚焦在改善人民生活問題,並未向美國、南韓釋出外交訊息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11)日報導,金正恩10月10日在朝鮮勞動黨創黨76周年紀念講演會上,發表「迎向社會主義建設的新發展,改善強化黨的事業吧」為題的演說,內容首先提到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所制定的「5個年計劃」,透過發展國家經濟來改善人民的食衣住等生活問題。

同時,金正恩也向黨內幹部呼籲,應該善待、尊重人民,符合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。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隨著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強化對北韓的經濟制裁措施,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內無法可解,加上梅雨颱風所造成的洪澇災,讓民眾的生活苦不堪言,因此金正恩此舉被視為是安撫民心、強化團結內部勢力的意圖。

另外,金正恩才於9月29日在施政演說上向南韓、美國傳達北韓的立場,呼籲應維持平等、尊重,同時撤回敵對政策與態度,如此才有對話的可能。如今僅相隔10天,金正恩在黨慶演說上自然並未特別向南韓、美國釋出其他外交訊息,僅向黨內各官員指示今年內須達成的目標,以及回憶過去上台執政10年來的政績。

而南韓媒體《News1》則引述飛航追蹤專業網站「Flightradar24」指出,佈署於日本沖繩駐日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的「鉚接」電子偵察機(Rivet Joint)RC-135從9日下午至10日上午曾飛行至韓半島(朝鮮半島),至少長達8個小時在西海(黃海)、首爾首都圈、江原道上空盤旋巡邏,偵測北韓在軍事上的一舉一動。軍事專家表示,這不排除與美軍洞察到北韓即將試射飛彈有關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