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變電所起火 爆炸聲四起「震到房子在晃」!JR東日本9線路停駛

▲▼日本地震,千葉地震,電車,日本電車。(圖/路透)

▲變電所火災後,多個車站緊急停電,至少9條路線一度停駛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JR東日本位於埼玉縣蕨市的變電所10日下午1時驚傳火災,現場傳出多次爆炸聲響,同時造成電力供給出現問題,連帶導致JR多條路線延誤及停駛,部分車站也突然停電。目前已經緊急改由其他變電所提供電力,另有部分路線恢復行駛,JR也在緊急投入搶通作業。警消表示,此次火災並未傳出有人員受傷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埼玉縣JR蕨交流變電所10日中午12時50分左右被附近民眾通報,出現可疑爆炸聲響,疑似發生火災。警消人員趕往現場後,的確發現變電所內起火,緊急投入救火行動,直到下午1時半左右才成功撲滅火勢。

JR蕨交流變電所是負責提供電給埼玉、東京等多條JR路線使用的基幹變電所,發生火災後,已經暫時改由其他變電所提供電力,因此各停駛路線也逐漸重啟。火災發生後,除了造成多條線路停駛外,也有數個車站受到影響,因此停電。

由於火災造成的停電使山手線、京濱東北線、常磐線、埼京線、京葉線、武藏野線、宇都宮線、高埼線以及湖南新宿線一度停駛,電路經搶救後,山手線、京葉線、武藏野線、常磐線以及埼京線部分列車已恢復行駛。

一名住在變電所附近的80多歲女性表示,「當時(火災)在家裡聽到砰的聲音,之後又接連出現2次的爆炸聲響,家裡也有一點搖晃。因為太害怕所以出來查看,沒想到就看到黑煙不斷竄出來,真的很可怕。」

警方與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全面投入救火,只花了半個小時就撲滅火勢,且沒有傳出任何傷亡。不過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空拍機所取得的畫面,直到火勢撲滅後,變電所內部份設施仍有濃煙冒出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