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選美少女「2年光速衰老」像50歲 竟罹患全球僅200例怪病

▲▼16歲的選美少少女,因為早衰症外表看起來像50歲。(圖/翻攝自自YouTube/GMA Public Affairs)

▲16歲的選美少少女,因為早衰症外表看起來像50歲。(圖/翻攝自自YouTube/GMA Public Affairs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菲律賓一位16歲的少女卡拉格(Raizel Calago),在14歲的時候就參加過選美,可想而知對子己的外貌相當有自信,但是沒想到短短2年的時間,她的身上開始冒出皮疹、皺紋,讓她的外表光速衰老成50歲的樣子,卡拉格的罕見案例,還登上了菲律賓最大電視網 GMA 的節目,引起全國轟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卡拉格罹患的是早衰症,是一種罕見的加速衰老綜合症,全球只有200例,經常表現在兒童期早期,並會導致提早死亡,這個疾病是由編碼蛋白質(核纖層蛋白 A)的 LMNA 基因,產生零星突變引起的,這個基因扮演細胞核的分子支架功能。

▲▼16歲的選美少少女,因為早衰症外表看起來像50歲。(圖/翻攝自自YouTube/GMA Public Affairs)

▲16歲的卡拉格,外表看起來比36歲的媽媽更年長。(圖/翻攝自自YouTube/GMA Public Affairs)

卡拉格說,生病之後嚴重影響了她的社交生活,她不再跟朋友聚會玩耍,甚至幾乎不出門。卡拉格的母親甚至傷心的表示,「當他們告訴我,女兒年紀看起來比我還大的時候,我非常難過」。

早衰症目前沒有找到有效的治療方式,罹患之後衰老的狀態也幾乎不可逆,相關療法也只能延緩老化的速度,另外還會引發心臟衰竭、中風、骨質疏鬆等疾病,因此還要針對心臟與骨骼問題進行預防性治療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