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歲嬤困火海!被路人用椅子「抬」出來 第一句話先問狗

▲好心人用沙發椅救出受困的老婦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的納舒厄(Nashua)有一棟房子失火,路過的幾個人上前幫忙救人和滅火,其中兩位司機跟鄰居用沙發椅當擔架,成功救出97歲老婦人和她的狗,可是鄰居出來後突然心跳停止倒地,所幸最後有恢復意識。

根據《WMUR》報導,加維斯(Lariana Garvis)日前目擊整個火災過程,並用手機錄下。畫面中可以看到,一棟房子失火,熊熊大火燃燒旺盛,不斷從窗戶冒出來,濃濃的黑煙直衝天空,有一個人站在門外,等另一個人從裡面出來,只見他拖著一個單人沙發椅,上面躺著97歲的老奶奶,兩人合力抬起沙發,遠離著火的房子。

加維斯受訪時表示,老奶奶被救出後,不顧傷勢第一句話就問狗怎麼樣,聽見回答說一起救出來了,這才放心下來。而鄰居在救出老人後突然便倒地不起、停止心跳,他便立即丟掉手機開始做CPR,並對他說,「聽著伙計,你剛剛救了她,所以你不會死。」直到救護人員到場,終於撿回一條命。

加維斯表示,只是碰巧遇到而已,「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成為英雄,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