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諾貝爾文學獎出爐 坦尚尼亞小說家獲獎

▲▼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納(Abdulrazak Gurnah)獲諾貝爾文學獎。(圖/翻攝自The Nobel Prize)

▲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納(Abdulrazak Gurnah)獲諾貝爾文學獎。(圖/翻攝自The Nobel Priz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諾貝爾文學獎得獎名單正式出爐,由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納(Abdulrazak Gurnah)獲獎,眾所期待的村上春樹,今年繼續陪榜。

諾貝爾獎官方推特指出古納得獎的原因,因為他對殖民主義的影響,描述難民身處不同文化和大陸之間的鴻溝中,面對命運卻毫不妥協,且極具感同身受的穿透力。

根據CNN報導,古納於 1948 年出生於坦桑尼亞,但年輕時移居英國。他寫了 10 部小說,其中很多都集中在難民經歷上。

他在 1994 年的小說作品《天堂》(Paradise)講述了一個男孩在 20 世紀初坦尚尼亞長大的故事,獲得了布克獎(Booker Prize),代表他成為小說家的突破。

諾貝爾文學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,「角色們發現自己處於各文化和大陸之間、曾經的生活和正在出現的生活之間的隔閡;這是一種永遠無法解決的不安全狀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