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隊伙食藏驚人異物!昆蟲、青蛙、鐵絲全吃下肚 軍方擺爛連吃5年

▲▼南韓軍隊伙食發現藏有昆蟲、菜刀等離譜異物。(圖/南韓國會議員安圭伯)

▲南韓軍隊伙食發現藏有昆蟲、菜刀等離譜異物。(圖/南韓國會議員安圭伯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吃飽才能有力氣作戰,因此伙食在軍隊內可以說是相當重要。不過在南韓,卻被爆出在辛奇(韓式泡菜,김치)等軍需供應伙食內發現頭髮、鐵絲、青蛙,甚至還被發現竟藏有一把用過的菜刀,且直到現今業者仍未接受軍方的制裁,持續向軍方供應食材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隸屬於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的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安圭伯(안규백),今(5)日從南韓防衛事業廳與陸軍本部收到相關資料,資料顯示,儘管從2016年至今年6月之間,平均每年報告數十起在軍需供應食材內發現異物,但相關業者直到現今仍持續向南韓軍方供應食材。

而其中一間業者近5年來高達22次被驗出異物,儘管被公開要求改善,不過直到今年仍成功簽下規模97億韓元的新合約。

報導指出,在軍需供應食材內最常發現藏有頭髮、塑膠、塑膠碎片等,其中還可以發現鐵絲、昆蟲、青蛙,甚至被發現藏有菜刀,且驗出大腸菌。業者對此解釋,之所以在辛奇(韓式泡菜)內發現菜刀,是因為內部員工心懷不軌故意放置。

▲▼南韓軍隊伙食發現藏有昆蟲、菜刀等離譜異物。(圖/南韓國會議員安圭伯)

報導引述軍方說法分析,之所以這些被發現食材藏有異物的業者仍能持續與軍方取得合作,是因為制度方面出了嚴重差錯。根據軍方規定,100分為滿分時,只要取得95分以上,便能維持與軍方合作。安圭伯表示,一旦在食材內發現藏有異物,合作廠商與業者僅需被扣0.1分、情節較重大者則為0.2分,在扣分不到1分的情況下,根本很難影響後續合約簽訂,對業者而言完全毫無打擊。

安圭伯認為,比起在食材內長期發現異物,更可怕的是軍方相關人士長期以來的漠視,他呼籲應對軍需供應食材廠商與業者採取「一振出局法」(one strike out),只要一被發現食材內藏有異物、且沒有反省態度,應一次就出局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