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獅子會再爆「無罩群聚還沒隔板」 業者喊冤回應了

▲新竹獅子會再爆「無罩群聚還沒隔板」 業者喊冤回應了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有網友檢舉,新竹某獅子會無罩群聚,還未保持安全距離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國內仍在防疫二級警戒,日前北市某獅子會才被爆料,會長交接晚宴上未遵守防疫規定,無罩敬酒、拍照,新竹獅子會近日也中槍,遭投訴9月16日的宴會上,違反防疫規定,無罩合照。對此,新竹市衛生局也於今日收到通報後展開調查,若認定違法,將針對業者與行為人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6萬元到30萬元罰鍰。

民眾投訴,新竹某獅子會本月16日舉行月例會時,多名獅友未戴口罩肩並肩合影,甚至餐桌未設隔板、未保持安全距離。照片被其中一名獅友張貼網路,因此遭到舉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竹市衛生局表示,疫情期間餐廳需做好隔板或採梅花座,建議優先使用個人餐,團體進行集會人數限制為室內80人,室外300人,且需做好相關防疫措施。新竹市衛生局對此表示,將派員進行稽查,如有重大違規或屢勸不聽者將依「傳染病防治法」開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、1萬5000元以下罰鍰。

▲新竹獅子會再爆「無罩群聚還沒隔板」 業者喊冤回應了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餐廳業者表示,均按規定以梅花座方式入坐、上餐,而市府也表示,外戴口罩的認定還需要調閱其他相關資料,才能認定有沒有違法。

▲新竹獅子會再爆「無罩群聚還沒隔板」 業者喊冤回應了。(圖/讀者提供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致電餐廳業者求證,餐廳表示,當日館內有不只1組的社團聚餐,不過,疫情期間餐廳皆嚴格遵守防疫規範,採梅花座用餐方式,原本10人桌皆只入坐5人、上5人份菜餚,在餐廳入口處,也都設有看板提醒用餐民眾,遵守防疫規範,若看到民眾未戴口罩,工作人員也會提醒,但由於場地採包廂,屬非開放空間,若民眾進場後拿下口罩,實屬個人行為。

由於貼文者並未貼上影片,照片中的餐桌看起來是上菜前,還未開始用餐的時候,未戴罩合影部分,還有幾人手上拿著口罩,是不是拍照時為了畫面短暫拿下,尚不得而知。

新竹市府表示,若只為了拍照畫面「短暫幾秒」的拿下口罩,一般並不會苛刻重罰,不過目前還未確實掌握其他資料,的確還無法認定是不是違反規定,若違規屬實,才會依法開罰。

►清華「最正」學生會長搞神隱!遭爆2.8%超低投票率 學校說話了

►「蜈蚣鼓+送葬佛祖車」挑釁 新竹縣警局長:誰作亂就抓誰

►「蜈蚣鼓+送葬佛祖車」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:青天再世

►起底「送葬佛祖車」藏鏡人黑歷史 送分局長「一路好走」原因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