鶯歌社區突公告「送肉粽」!路線不明民眾嚇壞 警方回應了

▲▼      鶯歌送肉粽公告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鶯歌送肉粽公告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陳以昇、陳韻如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鶯歌區某社區近日突然貼出「送肉粽」公告,有民眾看了相當緊張,深怕自己會被沖煞到,紛紛致電到轄區警局詢問。對此,三峽分局回應,只是舉辦法會,不會有送肉粽儀式及路線,請民眾切勿恐慌。

彰化沿海一代有個傳統習俗,如遇家中有人上吊輕生,便會聘請法師舉辦「送肉粽」儀式,將上吊物品送至海邊化解,象徵是排解亡靈怨氣,以保地方平安。

然而,鶯歌某社區管委會近日也貼出公告表示,9日晚間將舉行送肉粽儀式,請住戶晚間9時30分至12時請改從大門進出,避免從辦公室旁的側門進出,以防沖犯。

公告一出,有不少居民嚇壞,且因公告內沒有送肉粽路線,民眾擔心會因此被沖煞到,紛紛打電話到轄區警局詢問。

對此,三峽分局說明,由於北部並沒有「送肉粽」習俗,但因附近公園發生輕生案件,為了安撫附近住戶,因此將會在社區旁舉辦法會,且此法會沒有送肉粽的儀式及路線,請民眾切勿恐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