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見以色列總理「打瞌睡」全球瘋傳 以媒翻案:這群仇家最愛傳

▲▼以色列總理班奈特(Naftali Bennett)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總理班奈特(Naftali Bennett)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(Naftali Bennett)27日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會晤,但是這場會晤的焦點,卻是媒體當場捕捉到「瞌睡喬」再度上身,讓正在發表看法的班奈特也只能一邊尷尬陪笑,一邊說完他的看法。對此,以色列媒體卻譴責說拜登打瞌睡的媒體是「認知作戰」,根本是全球仇家抹黑大串聯。

根據以色列左派媒體《國土報》(Haaretz)報導,儘管受到阿富汗情勢的影響,轉移了拜登與班奈特會晤的焦點,但是這次會晤普遍認為是成功的,兩位領導人取得了以溫和手段,聯手對抗伊朗等戰略目標的共識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(Naftali Bennett)見面時打瞌睡被瘋傳,但實際上拜登並沒有睡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(Naftali Bennett)見面時打瞌睡被瘋傳,但實際上拜登並沒有睡著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然而在這次會晤雙方都沒有犯下明顯失誤的情況下,川普和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的「線上戰士」只好製造一個對他們進行攻擊,也就是一段22秒的影片,當班奈特侃侃而談時,拜登正在打瞌睡。

在以色列這則影片最初從納坦雅胡的鐵粉、國會議員阿特巴良 (Galit Distal Atbaryan)開始發布,指出這一幕「非常滑稽」,隨後又發一則譴責以色列媒體都不報導這一幕的推文,那一則推文被病毒式的瘋傳,已經超過500萬人轉推。

與此同時,美國的川粉也在社群上,瘋狂轉推這則影片,然後嘲笑拜登是「瞌睡喬」,其中包括共和黨眾議員貝伯特 (Lauren Boebert)。

▲從以色列媒體《國土報》剪輯的影片可以發現,拜登並沒有睡著。 

然後熱衷於轉傳拜登打瞌睡版本故事的,還有北韓跟伊朗媒體,這些影片的瘋傳很顯然是受到系統性的操縱,類似的故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,這樣的操作只是為了符合川普取的綽號「瞌睡喬」的形象。

《國土報》強調,真相是,拜登根本沒有睡著,他隨後還清晰地回應了班奈特的論點,將兩國建立的友好關係,歸功於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努力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