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0封信未讀!英外交部遭爆「無視求救信」 無數阿富汗人被拋棄

▲▼阿富汗民眾在機場外高舉證明文件希望能搭機離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民眾在機場外高舉證明文件希望能搭機離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28日宣布結束在阿富汗的撤離行動,撤離人數約在1.5萬人,不過有消息指出,英國外交部信箱有超過5000封阿富汗人的求救信件,至今尚未被讀取,就連國會議員的信件也都沒有得到回覆,恐怕還有不計其數的盟友被留在阿富汗。

英國國防部日前證實,最後一班軍機已於28日晚間離開喀布爾(Kabul)機場,結束長達20年的駐紮任務。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也表示,英國在近2周內撤離超過1.5萬人,大約1萬名曾與英軍或其他組織共事的阿富汗公民成功撤離,但仍有800至1100人符合撤退資格,卻未能及時進入機場,因此未能登上飛機。

▲▼英國最後一班軍機28日離開阿富汗喀布爾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最後一班軍機28日離開阿富汗喀布爾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,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過去一星期英國外交部信箱裡,累積了超過5000封未讀取的電子信件,裡面包含阿富汗人的求救訊息,還有來自各個國會議員的信件,因此被遺留在阿富汗的人可能更多。消息人士表示,這些信件涉及的待救人數大多不只一人,這意味著官方可能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盟友被留在阿富汗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這些信件不僅沒有得到回覆,更多根本沒有被打開過,「他們(官員)不可能知道有多少人被留下,因為他們甚至都沒有讀過郵件,就算是已經註冊登記的人中,仍有許多人被留下來,還有更多、更多人都還沒有被受理。」據了解,甚至連工黨領袖斯塔默(Keir Starmer)在23日發出的郵件,遲至26日都還沒被閱讀。

►塔利班執政 榜首女大生哭了:我是最幸運也最倒楣的人
►美軍轟炸ISIS-K車輛燒成火球 一家9口慘亡!民宅濃煙竄天畫面曝
►才和塔利班喝完茶…阿富汗歌手遭「開槍爆頭」 最後表演身影曝光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