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3醫療員打過2劑輝瑞 下班「偷打莫德納」當第3劑!慘遭撤職

▲▼ 新冠疫苗,日本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2名男護士及1名女藥劑師擅自施打殘劑,現已被撤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都港區一處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本月發生3名醫療人員擅自施打殘劑的事件,且之前均已接種過2劑輝瑞疫苗,如今使用會場剩餘的莫德納殘劑為自己接種第3劑疫苗。相關負責人表示,目前3人已被撤職。

讀賣新聞報導,2名男護士及1名女藥劑師當時在未經許可、沒有取得醫師指示的情況下,在8月15日及18日的接種工作業務結束後,擅自拿取會場剩餘的莫德納殘劑,為自己施打第3劑疫苗。依據3人的說法,因得知國外有接種第3劑疫苗增加抗體效果的消息,所以才會這麼做。

文中引述該疫苗接種會場規定,殘劑施打對象為職員或家人,且目前還有半數以上施打對象尚未完成接種。負責人表示,這是不被認可的行為,3人已被撤職。

►快訊/日本擴大延長「緊急事態宣言」!菅義偉:追加列入8道縣
►台灣睽違108天「本土+0」!德媒:「4關鍵」讓台灣再創防疫奇蹟
►美發現「超級抗體」SARS2-38! 有效對抗所有已知變種病毒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