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穗溪再爆土石流!3分鐘就衝到施工區 公路總局曝便道搶通時間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桃源區聯外橋樑「明霸克露橋」遭湍急溪水沖斷,公路總局連日搶通便道,不過山區不時出現土石流,工程不斷延宕。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,預計25日至29日前搶通簡易通行便道,恢復桃源復興里和勤和部落通行。

▲▼玉穗溪21日下午又爆發土石流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玉穗溪21日下午又爆發土石流,僅3分鐘就衝到出溪口施工區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公路總局表示,20日起開放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管制路段緊急通行後,民眾反應良好,確實發揮了民生採購緊急通行的需求,經與地方協調後,決定該管制路段將持續開放給復興以上三里的民眾通行,直至勤和至復興便道搶通為止。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7點至15點止,共分4時段。

▲▼20日下午山區大雨爆土石流,仍有里民硬通行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20日下午山區大雨,仍有里民硬通行,怪手驚險清理土石泥流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公路總局統計,21日梅山至向陽車次共43車次,向陽至梅山共43車次,經向3里部落民眾及媒體加強管制宣導後,民眾也相當配合,未再發生逾時進入管制路段。

▲▼玉穗溪21日下午又爆發土石流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玉穗溪21日下午又爆發土石流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玉穗溪21日下午又爆發土石流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指出,21日下午天氣狀況較不為穩定,中午時已烏雲密布,施工廠商於中午前撤離,所有施工機具至安全區域持續辦理搶通工作,於下午2點27 分,監視人員發現土石流下衝,並於下午2點30分已至玉穗溪出溪口之工區,所幸事前已開挖預置土石流深槽,22日早上發現這次土石流雖已積滿深槽,但對於便道尚無毀損。

▲▼玉穗溪21日下午又爆發土石流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玉穗溪21日下午又爆發土石流,所幸已開挖預置土石流深槽,便道未受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公路總局表示,便道總長900公尺,已完成550公尺;若沒有大規模土石流及降雨情事發生,預計8月25至29日就會完成簡易通行便道,提供桃源復興里和勤和部落通行,便道將於通車前完成避災演練後開放通行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新手媽副乳腫脹 醫一擠竟噴汁!驚喊:還有頭

清秀妹提供「連結服務」 高雄伯衝超商買點數!1個動作保住3千元

154喵星人依法枉死!動保悲憤:牠們是無辜的,政府別再這樣

自家魚塭養垃圾!國有地2公頃也遭殃 他被命清運:卡車得跑千趟

妖嬌男公關陪長腿妹爽喝!為「酒怎麼倒」開打 老闆跟著慘了

獨/媽喊都不理!醫從4歲童耳內拉出「1元硬幣耳屎」 全場嚇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