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7歲男童湖泳 感染罕見「食腦變形蟲」!搶救1週仍喪命

▲▼可怕!美國7歲男童湖邊游泳 感染食腦變形蟲死亡。(圖/取自GoFundMe)

▲大衛感染食腦變形蟲,造成嚴重的腦部腫脹,最後仍不幸病逝。(圖/取自GoFundMe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一名7歲男童日前到加州的一處湖中游泳後,不幸感染上極為罕見的食腦變形蟲,男童的阿姨13日證實,在經過一週的搶救後,他仍然因食腦變形蟲感染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。事實上,食腦變形蟲感染在加州非常罕見,從1971年以來,也只通報過10起案例。

美國北加州蒂黑馬縣(Tehama County)這名7歲的男童大衛(David Pruitt)7月30日被緊急送往加州大學戴維斯醫療中心搶救。他到院後因為嚴重的腦腫脹,必須依賴維持生命系統。根據大衛阿姨的聲明指出,他可能是在蒂黑馬縣的一個湖泊游泳時被感染食腦變形蟲,進而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。

經過長達一週的治療後,大衛最終仍因病情惡化不幸於8月7日病逝,而他的家人也已經在募款網站上替他籌措葬禮費用。大衛的家人呼籲,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多關注食腦變形蟲感染問題以及相關疾病,以免發生憾事。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表示,食腦變形蟲通常會存在於受汙染的溫暖水域中,因此民眾如果到該水域游泳或潛水,食腦變形蟲就可能從鼻腔進入人體進而導致人類感染。CDC也說,在極少數的情況下,如果游泳池沒有經過充分的氯消毒,也有可能導致泳客感染。

食腦變形蟲一旦從鼻腔進入人體,就會一路蔓延至大腦,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。在感染的初期,患者會出現嚴重的頭痛、發燒、噁心以及嘔吐等症狀,隨著病情惡化,則可能出現頸部僵硬、癲癇或是幻覺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