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染疫燒到42度!他腎衰竭、肺血栓險死:不打疫苗是最荒謬決定

▲▼英國車士打足球會足球經理約翰遜(Anthony Johnson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mjonno)

▲約翰遜染疫後需要仰賴氧氣罩才能呼吸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mjonno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車士打足球會(Chester FC)38歲的足球經理約翰遜(Anthony Johnson)在7月二度染疫,並引發攝氏42度高燒、腎衰竭、肺血栓等併發症,讓他與死神擦肩而過。康復後的他以自身經歷勸勉其他疫苗懷疑論者,一定要盡快接種疫苗,才有能力對抗病毒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與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約翰遜過去曾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不過由於症狀輕微,他在染疫不久後就恢復了健康,重返正常生活。豈料,9歲的女兒貝拉(Bella)7月在學校感染了新冠肺炎後,將病毒傳染給同住的家人,導致約翰遜再度染疫。

然而,約翰遜第2次的染疫經驗就不像第1次那麼幸運了。他在確診新冠的1週後出現嚴重的新冠症狀,除了在隔離期間出現嚴重的呼吸問題,導致需要送院接受治療、戴上氧氣面罩幫助呼吸外,他還經歷了腎衰竭、血氧含量過低、肺血栓和出現攝氏42度的高燒等症狀。

約翰遜回憶道,「我當時感覺我幾乎就要死了,毫無疑問,這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刻。」約翰遜認為,他的病情之所以如此嚴重,是因為他未接種新冠疫苗。他強調,他不是一名反疫苗者,他只是因為過去曾經得過1次新冠肺炎,自認為身體已經有部分抗體,所以才想等有空時才去接種疫苗。

約翰遜補充,「我必須承認這是我這一生中做過最荒謬的決定,我的妻子已經打了2針,但我卻以『沒有時間接種』這麼可笑的理由拒打疫苗,你怎麼能沒有時間來照顧自己的健康呢?」在經歷了瀕死的體驗後,約翰孫現在極度渴望立刻接種疫苗,他也敦促其他疫苗懷疑論者要盡快接種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