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「專業級視訊會議室」免重金!「Logitech Rally Bar」為企業敲開線上大門

▲▼ 遠距,線上會議,遠端,中小企業,羅技,Rally Bar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想要在辦公室設置一個「視訊會議室」,如今變得更簡易,成本也更低。(圖/品牌提供,下同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從5月開始,想必已經有不少人在公司、學校或家裡,體驗了遠距會議、教學的新奇感。不過這種新鮮感,隨著幾次手忙腳亂的線上設定或是大家上線後的卡卡不順,都讓不少中小企業的老闆、員工以及學校的講師、同學大嘆「心好累」。有別於佈建傳統視訊需建設機房、專業人員負責各種牽線作業、IT在場協助每場會議,才能擁有一個機能完備的視訊會議體驗,對於一般企業主及員工而言,視訊會議可以說顯得「樸實無華」。綜合近來網路上的討論,可以發現一般人在疫情期間邁入「遠距會議」時,不外乎有以下3個痛點:

1. 過去習慣的線上會議場地無法租借
對於中小企業來說,一年要和國外或北中南工作夥伴線上開會的次數不多,因此多半會選擇到外租借專業場地,但偏偏疫情攪局,想要遠距會議只能「靠自己」。

2. 準備「線上會議室」複雜費時
在辦公室準備「多人線上會議」不比自己在家打開視訊鏡頭那樣方便,除了主機,還要有大尺寸螢幕或投影機/布幕,以及確保穩定的網路等。每次開會前都還要先測試設備、跑一次流程,避免會議中間因為技術性問題而中斷,累積起來都是一筆不小的時間成本。

3. 簡易的設備無法達到如期的遠距會議/教學品質
好不容易完成前置作業,招呼線上與會夥伴一起打開視訊軟體,啟動後又發現畫面模糊,無法看清楚每一個發言者的臉,過多的環境音讓人即使身在公司會議室也很難專心。這種品質對於遠距教學也是一大考驗,如果遠端學生看不清楚黑板字或PPT,講師的聲音也斷斷續續,那麼整堂課就等於白上了。

其實以上這些痛點,早在1年前疫情在歐美等地大肆蔓延時,全球各大企業公司、學界就已經歷過一次。視訊設備龍頭Logitech在今年年初,就以「超前部署」的眼光,為台灣引進了全新「視訊會議系統Rally Bar」以及跨時代的線上會議設備概念。以往在搭建視訊會議室時,都需配備一台主機做運算系統,然而「全新的Rally Bar系列,本身就是一台已經內建好Zoom、Microsoft Teams等平台的Android主機,只要插上會議室的顯示器或平板,馬上就可以進行多人會議,有助於大大增進啟動遠距會議/教學的效率。」除此之外,Rally Bar系列還有以下4大亮點,吸引許多中小企業與大專院校在疫情期間,以效率、品質兼具且成本更低的方式提升遠距設備。

▲▼ 遠距,線上會議,遠端,中小企業,羅技,Rally Bar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外型簡約俐落的Rally Bar,在管理上也講求輕鬆上手。

不用IT人員 科技小白也能輕鬆安裝
一向強調「實用性」的Logitech,此次也致力於將「線上會議」普及化。外型簡約俐落的Rally Bar系列,在操作上也具有相同特質,就算公司沒有IT人員也不要緊,因為Rally Bar在安裝上,就像過去使用USB連接電腦、讀取手機檔案一樣,只要把USB連接會議室的螢幕甚至筆電、桌機就能啟動。

視訊/音訊技術提升 溝通品質不被疫情打折
Rally Bar系列主打以AI智能、感知技術以及電動旋轉攝影機,營造流暢的遠距溝通模式。過去在線上多人會議/教學時,由於大家輪流發言,很常會有追焦緩慢或對不到焦的窘境,Rally Bar系列搭載AI智能雙鏡頭,讓會議發言者或講師不會講著講著就出框,擁有最高15倍變焦的鏡頭,也可以讓遠端的工作夥伴與學生看到更清晰銳利的影像,視覺上也能更快地追焦在發言者身上。內建的RightSound™技術搭配麥克風也能主動降噪,無論開會或上課,都能讓與會人員更好進入狀況。

▲▼ 遠距,線上會議,遠端,中小企業,羅技,Rally Bar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疫情讓一般門診也傾向先請患者拍攝疑似病徵,再由醫師診斷。Rally Bar Mini的技術除了滿足中小企業與大專院校等需求,對於遠端看診也助益良多。

兼容多種視訊軟體 工作習慣無縫接軌
「Rally Bar好專業,但它有支援LINE或其他通訊軟體嗎?」疫情期間,多數消費者都有類似疑問。為此品牌也強調,Rally Bar系列不僅可以直接連接顯示器,也能以USB設備概念連接電腦主機,所以只要是能下載到電腦上的通訊軟體,Rally Bar系列都可以兼容,提供使用者最佳的音視訊體驗。

時間一到「一鍵入會」 前置作業時間直接縮為1秒
若對於視訊會議還有更高階的要求,Rally Bar系列還可選配「LOGITECH TAP」觸控螢幕控制器。「LOGITECH TAP」的特點在於,整合Google、Microsoft及Zoom視訊會議室的行程表,假設一間位於台北的企業,在全球有50間視訊會議室,那麼在總公司就能看到所有線上會議室的行程安排,同時也能輕鬆地在線上安排會議、預訂會議室。等開會時間一到、控制器一按,就能把全球夥伴「一鍵入會」,比起過去每個會議室還要前置作業、撥號,可說節省了相當可觀的人力與時間。

Rally Bar系列針對不同大小的會議室提供多種規格,「Rally Bar」適合約10人與會的中型空間,6人以下的小空間則建議選擇「Rally Bar Mini」。另外,還有針對大空間設計的「Rally Plus」,選配延伸麥克風及即將在秋季上市的Logitech RoomMate運算主機,即為多達46人的大型視訊會議需求,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。

▲▼        打造「專業級視訊會議室」免重金!「Logitech Rally Bar」為企業敲開線上大門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Logitech Rally系統: 由前到後為Logitech TAP觸控面板、Logitech Rally Bar Mini、Logitech Rally Bar、Logitech Rally Plus.

▼Rally Bar系列亦提供白色可選。

▲▼遠距,線上會議,遠端,中小企業,羅技,Rally Bar。(圖/品牌提供)

5月的疫情雖然來得又快又猛,但品牌表示,其實在此之前,就有不少大專院校自主分流上課,然而遠距教學最重要的就是台上講師的收音與清晰度,能不能讓線上的學生聽得懂,因此當時已有不少學校選擇Logitech產品,確保遠端學生接收到的影像音訊,都能與教室同步。中小企業雖然在這波疫情下「被迫升級」,但也已經有不少企業主在使用Logitech產品後發現,遠端溝通的效率並沒有預期的落差,「甚至也有老闆思考,未來就算全面解封,也不一定要堅持跑全台開會。」想要順應這波疫情「無痛轉型」,過程中要耗費的人力與成本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,藉由更人性化的Rally Bar系列,輕鬆敲開每場線上會議室的門,提前實現後疫情時代的智慧新藍圖。

了解更多►►► https://lihi1.com/XrugQ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