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台曾獲神秘來電通知海地總統遇刺!CNN曝光對話:可怕的事發生了

▲▼ 已故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的案情相當複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7日在家中遇害,警方調查後發現其中牽扯多國、案情複雜,美國媒體CNN最近更尋獲一份影音檔,原來事發當晚有一名神秘男子致電當地電台指出,總統府上發生了一件恐怖的事;也有當地記者指出,他在當晚趕赴現場時,見到一名持槍男子正在講電話,因此記者懷疑,與電台聯繫的神秘人便是他當晚見到的人。

據CNN報導,海地電台Mega在總統被暗殺當晚,接獲一名自稱是「總統保鏢團隊中的翻譯」的神秘男子來電指出,「今晚發生了可怕的事,有人死了,但不是我們殺的」,不過電台卻不清楚這名男子的真實身份。然而在當地其他媒體就職的記者塞尼查(Malhaiko Senechal)卻在案發現場意外聽到這段對話,雙方口供對起來後,神秘人的真實身份似乎就有了端倪。

▲▼海地總統遭暗殺,監視器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danboukman)

▲從早前被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見,海地總統遭暗殺當晚,有數名持槍男子曾在總統府外徘徊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danboukman)

塞尼查指出,他在7日凌晨接獲總統遭暗殺的消息後,便立刻與一名攝影記者騎車前往總統府一探究竟。沒想到2人抵達現場時,馬上就被2個頭戴盔帽的持槍男子喝住,不過記者以為他們是警方請來協助調查的人,便沒有多加理會。當記者靠近總統府後,他們見到越來越多的持槍男子,有些還穿著防彈背心,其中一人更直接坐在地上,用海地話講電話。

這名男子自稱是個翻譯,還告訴電話的另一方,他和其同夥曾試圖抓走摩依士。與此同時,Mega電台也承認,當天神秘男子確實有告訴電台,總統雇了一夥人來提供維安服務、保證總統的安全,但沒想到這組人馬卻早已奉令要將總統抓住。

這名男子補充,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我們沒料到會這樣,我們試圖從大門進入總統府,並將總統抓走,但沒想到總統的隨扈卻對我們開火,而我們為了自保,只好開火反擊,我什麼都沒做,我只是他們的一個翻譯。」

▲▼海地總統遇刺後,其住宅外圍已被封鎖。(圖/路透)

▲CNN提出疑問,為何海地總統遇刺後,其住宅外圍未被及時封鎖,記者也不見軍警的身影。(圖/路透)

聽到這裡,塞尼查立刻了解,他身邊的這些男子並不是警方的人,「我馬上就知道自己正處於危險之中,因為這些人是來暗殺總統的,如果他們能暗殺總統,那他們也能幹掉我」。塞尼查立刻打給編輯,而報社也認為塞尼查的猜測是正確的,於是塞尼查便在5分鐘後離開了。

CNN認為,這起暗殺疑點重重,因為塞尼查表示,當時他在接近總統府的路上沒有見到任何維安部隊,只有在返程見到數十名警察正往現場趕去,以至於他將殺手誤認為是警方。海地警方發言人目前尚未回應CNN的提問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Graietti熱壓三明治鬆餅機 原價1280→特價64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