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戲團12公獅「群架混戰」500人目睹巨獸失控 家長孩子嚇爆逃出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西部薩拉托夫(Saratov)地區一家大型馬戲團在歷經4年的整頓後,日前宣布重啟表演,許多民眾滿心期待地買票進場,但睽違已久的第一場演出,竟然就發生獅子惡鬥事件,馴獸師不斷揮舞著長棍試圖控制這些危險動物,有的觀眾則嚇得逃出表演場地。

▲▼俄羅斯馬戲團發生獅子打架事件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Москва 24、Young News)

▲俄羅斯馬戲團發生獅子打架事件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Москва 24、Young News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薩拉托夫常駐當地的一家大型馬戲團睽違4年,終於在3日首次登台演出,想到在「獅子秀」的環節中,這12頭公獅突然失控,其中1頭獅子主動襲擊了另外2頭獅子,馴獸師們見狀執起手中長棍不斷揮舞,試圖阻止這場猛獅惡鬥,但牠們卻愈發不受控地在鐵圍欄中狂奔了起來,最後是由其他工作人員緊急將柵欄出口打開,讓憤怒的獅子退場才結束這場鬧劇。

▲▼俄羅斯馬戲團發生獅子打架事件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Москва 24、Young News)

據當地媒體報導,當時有數百名家長帶著孩童來看馬戲團表演,卻目睹這些馴獸師持棍毆打獅子的景象,而有些觀眾更因為獅子狂暴的模樣而被嚇壞,匆忙地離開了現場。報導引述馬戲團說法稱,這次表演約500名觀眾進場,馴獸師沒有受張,但出於緊急狀況,獅子秀被迫當場喊停。

報導指出,這場獅子「打群架」事件發生前,馬戲團首席獅子訓練師承認,儘管許多國家已經禁止動物表演,「我們的俄羅斯與蘇維埃馬戲團存活下來了,也應該繼續維持下去,孩子們來馬戲團主要是為了看動物和小丑,我們將繼續支持並推廣它。」

當地動物權利組織的Irina Novozhilova呼籲禁止所有利用活體動物表演的馬戲團,就算這種表演在俄羅斯仍受到歡迎,「但馬戲團的工作環境不人道,訓練與殘酷共存,而馬戲團的殘酷總是超越極限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