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「疫苗護照」僅認4支疫苗! COVAX:WHO批准的8支都該採納

▲▼新冠疫苗,莫德納,輝瑞,AZ。(圖/路透)

▲WHO目前緊急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共有8支,圖為莫德納、輝瑞BNT和AZ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歐盟新冠疫苗護照1日正式上路,不過該護照僅承認輝瑞BNT、莫德納、嬌生和歐洲生產的AZ(Vaxzevria)等4支疫苗。COVAX對此發出聲明,呼籲各國承認所有世界衛生組織(WHO)批准緊急授權使用的疫苗,避免疫苗分配不公,加劇全球疫苗分歧。

目前獲WHO批准的疫苗包含輝瑞(Pfizer)&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、歐產AZ(Vaxzevria)、韓產AZ(AstraZeneca-SK Bio)、印度產AZ(Covishield)、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、莫德納(Moderna)、中國國藥(Sinopharm)、北京科興(Sinovac)共8支。

▲▼歐盟數位新冠疫苗護照。(圖/路透)

▲歐盟新冠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。(圖/路透)

COVAX呼籲,隨著全球逐漸解封開放旅行,各個國家和區域、地方政府應該要承認所有WHO批准授權使用的疫苗。不過,在1日上路的歐盟新冠疫苗護照,僅承認輝瑞BNT、莫德納、嬌生和歐產AZ等4支疫苗,在非洲廣為使用的印度產AZ疫苗則未列入認證。

COVAX在聲明中指出,許多人會擔心打完疫苗後,仍會因為廠牌而遭部分國家拒絕入境,這可能會削弱民眾對於疫苗的信心,影響疫苗接種率,也會讓疫苗配送出現問題,加速世界疫苗分歧,「在全世界試圖恢復貿易、商業和旅遊時,這在精神和效果上都起了反作用。」

►COVAX疫苗出貨速度慢!東南亞「僅4國」拿得到...印尼只拿111萬劑
►金融時報:高端股價大漲被查 曝台灣內線交易問題「監管不周」
►台灣有訂!Novavax「效力90%」百分百防重症 專家封最佳新冠疫苗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體積小功能強 日立原裝進口空氣清淨機特價41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