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鎮長蕭永義「賣清潔隊6職缺」 貪750萬判囚10年2月將停職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北港鎮鎮長蕭永義、清潔隊長等人涉嫌以120萬元到150萬元「販賣職務」,透過白手套收受合計達750萬元,讓6人任職於清潔隊擔任隊員,全案今天由雲林地方法院宣判,蕭永義被依貪汙罪共6罪應執行10年2月,褫奪公權8年,其餘16人則因坦承交付賄賂各判易科6到8萬元罰金和緩刑。

▲雲林地方法院今(29)日下午判決,蕭永義涉嫌收受賄賂共6罪,每罪被判7年6月,合計應執行10年2月,褫奪公權8年,不法所得750萬元沒收,蕭永義將提上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地方法院認定蕭永義收受賄賂,合併判刑10年2月、褫奪公權8年;依法,蕭將遭停職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地方法院指出,北港鎮長蕭永義在上任後約半年,從2019年5、6月開始,即透過蔡姓商人為白手套,涉嫌以120萬元、150萬元不等代價,分批買賣清潔隊隊員的正式職缺,所得金錢用以償還競選期間的債務及日常開銷支出。而蕭永義分兩批收受購款,分別有蔡○偉、蘇○信、蔡○霓、蔡○珍、陳○茂及許○逢等6人,其中5人交付120萬元,1人交付150萬元,合計收受750萬元賄賂,涉嫌賄賂的人包括蕭永義本人均已坦承所犯。

雲林地方法院今(29)日下午判決,蕭永義涉嫌收受賄賂共6罪,每罪被判7年6月,合計應執行10年2月,褫奪公權8年,不法所得750萬元沒收。此外,同案白手套蔡志賢被判合計應執行2年,褫奪公權5年,緩刑5年,須向公庫繳付50萬元。其餘涉嫌交付賄賂的清潔隊員或里長、里幹事等共14人,因坦承犯行,則分別判處易科罰金和緩刑,須繳付公庫6到8萬元不等罰款。

由於蕭永義是被法院以貪汙罪判刑,依地方制度法,將在接獲判書後,依法予以將其鎮長職務停職。此次即是蕭永義繼被羈押之後,第二度面臨停職處分。蕭永義今日在得知判決後僅低調表示,尊重法官判決,待收到判決書後,將委託律師提出上訴。

▲雲林地方法院今(29)日下午判決,蕭永義涉嫌收受賄賂共6罪,每罪被判7年6月,合計應執行10年2月,褫奪公權8年,不法所得750萬元沒收,蕭永義將提上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北港清潔隊分別有蔡○偉、蘇○信、蔡○霓、蔡○珍、陳○茂及許○逢等6人付費,其中5人交付120萬元,1人交付150萬元任職清潔員,合計收受750萬元賄賂,涉嫌賄絡的人包括蕭永義本人均已坦承所犯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 

►Her今天推出「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」星河銀色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驚爆賣職缺!「公所清潔隊員賣150萬」北港鎮長羈押禁見

►涉「販賣職務」收賄遭訴 北港鎮長蕭永義裁定延押

►獨/雲林阿北「自我解封」公園開喝 正義哥激勸遭扁「口罩浸血」

►國道休旅車換車道失控撞護欄 空翻6圈畫面曝!母子命大輕傷

►快訊/屏東「Delta接觸史」逃逸2移工在雲林尋獲 採檢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