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國民黨前立委插隊打疫苗 下場竟不同!衛生局曝原因

▲▼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、黃昭順陸續遭爆料打特權疫苗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、黃昭順陸續遭爆料打特權疫苗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、張顯耀陸續遭爆料插隊打特權疫苗,衛生局調查後未開罰黃昭順,26日卻對張顯耀開出最高1萬5000元罰款,對此衛生局也在26日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原因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辦公室執行長黃偵琳曾在5月底爆料,有民眾目擊黃昭順到義大大昌醫院施打AZ疫苗,當時國內疫苗短缺,質疑黃昭順行使特權打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「境外勢力影響、操作、干預我國選舉之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」專題報告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 立委黃昭順 許毓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昭順具有藥師資格,為北市造冊對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此外,日本2度宣布贈送台灣AZ疫苗,張顯耀卻在臉書PO文表示,「日本再捐自己不要的疫苗,台灣不是疫苗難民,就是疫苗乞丐」。這翻言論也惹怒黃偵琳,因為她早在6月初就接獲民眾爆料,張顯耀在5月30日到義大醫院燕巢總院施打AZ疫苗,只是當時高雄疫情嚴峻,她選擇低調不說,但張顯耀偷打疫苗還嫌疫苗,根本是「口嫌體正直」。

不過衛生局調查2案後卻是不同結果,黃昭順未獲處分,但張顯耀吃了1萬5000元罰單。對此,衛生局解釋,2案本質不一樣,黃昭順委員是未在造冊之列接種,依據北市府表達,黃昭順確實是職業藥師,是接種對象之一,指揮中心也說明,只要是符合接種資格者,不限在職業地點接種,但因目前忙於防疫工作,後續還會請當事人說明。

▲▼國民黨「遠航案內幕 揭密」記者會 張顯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顯耀插隊打疫苗遭衛生局開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為何會對張顯耀開罰?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,義大醫院表示,張顯耀為義联集團員工,並且擔任集團兩岸事務委員會主委,除負責該院及整個義大醫療體系的防疫物資調度外,也是該集團疫苗採購小組成員。

但衛生局請義大醫院提出工作證明,包括相關文件影本,義大醫院沒能提出,對照5月28日義大醫院提供接種名冊,顯示義大醫院列冊人員與實際進出人員不符,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,得處以新台幣30萬罰款。

「既然他沒有實際出入醫院,當然就沒有接種資格!」潘炤穎表示,參酌張前委員多次發表對於疫苗接種政策之公開說法,顯然悖離於5月28日接種AZ疫苗行為事實,核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未依律定之疫種疫苗資格接種事實,得處以新台幣1萬5000元罰款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陳其邁成立專案圍堵Delta 這天有到過屏東枋山一律快篩

快訊/恩主公風暴掃高雄匡列1076人 PCR結果出爐

快訊/高雄年輕人看過來!殘劑最新措施出爐 開最後1瓶有人數規定

快訊/義大醫院說謊+張顯耀神隱 陳其邁開鍘特權疫苗結果出爐

張顯耀涉打特權疫苗!月初就知道但4個字惹怒吹哨者:想低調都難

快訊/恐怖Delta入侵屏東 陳其邁「有疫苗就快打」:我也是打AZ

快訊/恩主公釀高雄15染疫!足跡延伸岡山中山夜市、文賢市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