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贈台AZ疫苗 NHK:日本擬供越南200萬劑「最快6月中旬配送」

▲▼日航載AZ疫苗抵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日航班機4日載AZ疫苗抵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無償捐贈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所生產的AZ新冠疫苗給台灣,首批已於4日運抵台灣共124萬劑。NHK報導,日本政府現正協商第2波新冠疫苗提供,對象正是越南,數量約200萬劑,目標趕在6月中旬開始配送。

文中提到,日本計畫把超過境內所需的新冠疫苗數量供應部分至海外,應東南亞國家越南的要求,政府目前朝著向越南提供新冠疫苗的方向進行討論,最快6月中旬就會配送。但報導並未說明更多細節,也沒有點出屆時會提供哪一款疫苗。

不過另據中央社引述日本新聞網的報導,日方捐贈疫苗給越南的大方向,是7月上旬提供約200萬劑的AZ疫苗。

報導引述近期一份調查統計,截至3日,越南僅約1%人口有接種新冠疫苗(包含僅施打1劑及完整接種2劑疫苗),而此一數字為東盟10個成員國之中最低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101點燈感謝日「登NHK推特話題第1名」 日議員:台日關係新一步
►金融時報:「中國批評下」捐贈124萬劑疫苗 日本緩解台灣困境
►台北101「感謝日本」點燈圖瘋傳 日網友感動回應:一定要再去台灣玩!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防疫必備!隨身空氣清淨機599元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