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有副作用!一張圖看懂「5大疫苗優缺點」 台灣有4牌打得到

記者鄺郁庭、李佳蓉、洪巧藍/整理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多家疫苗問世,但時間較為緊迫的緣故,對於安全性及副作用各界仍有諸多疑慮。本站對此整理5種疫苗懶人包,讓讀者一次看懂疫苗是哪一國研發、疫苗種類、保護力、施打副作用、優點、施打劑量、目前是否有得施打等項目。

▲▼亞東醫院開放AZ疫苗給400多位板橋、樹林等疫情熱區的基層院所醫師接種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亞東醫院開放AZ疫苗給400多位板橋、樹林等疫情熱區的基層院所醫師接種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疫苗懶人包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疫苗懶人包,點圖可放大查看。(圖/記者鄺郁庭製表)

據悉,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冠疫苗接種數據,25日接種7986劑,從3月22開打以來累積接種31萬9,665劑,其中公費27萬8611人次,自費4萬1054人次。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,我國向國際洽購疫苗近2000萬劑,分別是與AZ購買1000萬劑、莫德納採購505萬劑以及從COVAX平台分配476萬劑;另與國內疫苗廠談1000萬劑疫苗合約。

目前取得三批AZ疫苗,分別是直接與AZ洽購11.7萬劑以及自COVAX所分配兩批,第一批19.92萬劑,第二批41.04萬劑,合計72.66萬。

另外,國內兩家疫苗廠聯亞、高端正全力投入研發,都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,預估可在7月底前供貨,而美國莫德納疫苗也將在年中出貨。

總統蔡英文指出,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,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,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,每月分批到貨,到了8月底,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