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怪獸級氣旋」挾8米高巨浪 印度140死另百人失蹤

▲▼印度陶特。(圖/路途)

▲印度近日慘遭陶特肆虐後,造成140人死亡與逾百人失蹤。(圖/路透)

記者胡萱廷/綜合報導

深陷新冠煉獄的印度,單日死亡人數也屢屢創下新高。除了疫情外,印度又遭受威力強烈的「怪物級氣旋」陶特(Tauktae)挾帶強風暴雨襲擊,海邊出現8米高的巨浪,目前已造成140人死亡與百人失蹤,還有近1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。

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氣旋陶特在18日晨登陸印度古吉拉特邦(Gujarat),目前強度減為「特強氣旋」(相當於我國中度颱風),各地包括馬哈拉什特拉省(Maharashtra)、古茶拉底省(Gujarat)及拉吉斯坦省(Rajasthan)南部、新德里等地,全都受到豪雨影響。

報導透露,印度總理莫迪在19日搭機前往故鄉,視察古茶拉底省災情後,宣布提供100億盧比(新台幣38億餘元)財政進行援助。

莫迪也提到,在陶特中喪生者家屬將獲得20萬盧比(新台幣7萬6400元)的慰問金,受傷者則獲得5萬盧比(新台幣1萬9100元)的慰問金。另外,印度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說,目前仍持續搜救在海上失蹤的百餘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