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賜號仍被扣!埃及索賠256億 日船東質疑「錯在運河管理局」

▲▼長賜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長賜號自3月至今,仍被埃及扣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「長賜號」3月卡住埃及蘇伊士運河後,遭蘇伊士運河管理局(SCA)扣留,並索賠9.16億美元(約新台幣256.15億元)。長賜號船東的律師5月22日表示,長賜號擱淺責任應歸屬於SCA,因此拒絕賠償,並反過來索賠10萬美元(約新台幣280萬元)。

據路透社報導,長賜號於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6天,導致運河往來交通被堵。SCA事後將長賜號扣留,並要求日本船東「正榮汽船」賠償9.16億美元,否則絕不放行。法院在5月22日進行聆訊,長賜號船東的律師阿里(Ahmed Abu Ali)表示,SCA在惡劣天氣仍允許長賜號進入運河是錯誤的決定,因此無法證明長賜號有任何過錯。

阿里還向法庭呈交錄音,顯示SCA的引水人與控制中心對是否允許長賜號進入運河出現分歧,因此阿里認為,SCA扣押長賜號,並要求船東賠償9.16億美元的舉動並不恰當。阿里也向SCA索償10萬美元,作為被扣押期間的損失。法庭預料將在23日作出裁決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防疫宅起來!Apple iPad 8金色特價只要9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