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示威780死!詩人被拘留過夜慘死只留詩句 妻痛訴:內臟全不見

▲▼緬甸軍事政變,軍人在街頭鎮壓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▲軍隊上街頭鎮壓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緬甸軍事政變後引發人民示威抗爭迄今逾3個月,已經累計780名示威者死亡,9日一名詩人的家人痛訴他在被軍政府拘留一晚後,回來的竟然只剩一具空蕩蕩的屍體,內臟器官全被移除。該名詩人的臉書顯示他今年45歲,著有詩句「他們朝頭部開槍,卻不明白心是革命所在。」

路透社報導,詩人名叫凱堤(Khet Thi),他的妻子巧蘇(Chaw Su)於8日晚間在瑞保(Shwebo)街頭被武裝的軍警帶回審訊,但隔日上午當局人員卻要他到蒙育瓦(Monywa)一間醫院和丈夫會面,沒想到她到現場看到的是已經躺在停屍間的凱堤。

巧蘇在距離瑞保100公里遠的蒙育瓦告訴CNN記者,他們當晚被審訊完後,凱堤並沒有回家,回來的是他的遺體。她接到電話時以為凱堤在醫院只是因為手腳被軍警打斷,但到現場不僅看見的是一具遺體,臟器還全都不消失不見。

醫院告訴巧蘇凱堤是因為心臟病問題才過世,巧蘇甚至沒要對方唸出死亡證明,因為她打從心底不相信院方說法。巧蘇還說軍方原本還想直接掩埋凱堤,是她千拜託萬拜託,才讓他們同意她把遺體帶走;不過巧蘇也沒有說明如何得知遺體內已無器官。

凱堤是軍方自2月1日政變以來,第3位在抗爭中死掉的詩人。凱堤一位39歲朋友札溫(K Za Win)同樣也是詩人,他3月初在蒙育瓦參加抗爭行動時被軍方射殺。

凱堤過去是一名工程師,2012年辭去工作專心寫詩,為了支持自己的經濟來源,他製作和販賣冰淇淋與蛋糕。政變後數周,他寫下一段字句,「我不想當一個英雄/我不想成為烈士/我不想變成弱者/我不願作一個愚人/我不想支持不義。如果我只有分鐘可活/我要我的良心在那分鐘裡是清白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