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緬甸駐英大使「被鎖在使館外」 公開反政變…恐已遭副手奪權

▲▼緬甸駐英國大使被鎖在使館外,不得其門而入。(圖/美聯社)

▲緬甸駐英國大使被鎖在使館外,不得其門而入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(Kyaw Zwar Minn)於7日表示,他被「鎖在」大使館外,不得其門而入,並認為這是一場發生在倫敦市中心的政變,「這裡不是緬甸,是倫敦。他們占領了我的大使館,我感到不舒服。」有消息人士稱,副大使奇溫(Chit Win)已經代表緬甸軍政府接管了大使館,並將覺扎敏拒於門外。

根據《英國天空新聞》報導,覺扎敏3月曾呼籲釋放緬甸民意領袖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與總統溫敏(Win Myint),當時軍政府隨即將他召回。覺扎敏7日表示,自己被鎖在大使館門外,在他離開的期間,緬甸當局派人占領大使館,並下令不准讓覺扎敏進入,「這是簡直是一場政變,而且就發生在倫敦市中心,你們可以看到...他們佔領了我的大使館。」

外交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,副大使奇溫已經聯合武官將覺扎敏阻絕在外,並在緬甸軍方的幫助下接管了大使館。覺扎敏說,他正在與英國外交部商討相關情況,並對大使館外的抗議者發表談話稱,「我會整夜守在大使館外,這是我的大樓,我必須進去。」英國外交部則聲明,正在掌握進一步消息。

倫敦警察廳7日晚間表示,接獲大使館外發生抗議活動後,公共秩序官員前往現場,目前沒有人被逮捕。據報導,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至今約導致600名示威者死亡,由於中國被認為是支持緬甸軍政府立場,3月以來已有30多起針對中資工廠的縱火襲擊事件。另外,據緬甸民主活動人士與媒體報導,7日至少有15名抗議者被開槍射殺、數十人受傷。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