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通過安樂死合法 總理讚國家更自由!法案估6月生效

▲▼床位,醫院,病床,病患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歐盟國家比利時、盧森堡、荷蘭已允許在特定條件下實施安樂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西班牙國會18日以202票贊成、141票反對通過安樂死合法化,成為第4個實施安樂死的歐盟國家。該法律預計6月生效,允許患有嚴重無法治癒疾病、難以忍受疾病苦痛的成年人有權選擇結束自身生命,一改往年協助他人死亡可能面臨最高10年監禁的做法。

綜合CNN、BBC報導,該法案允許醫療工作者進行以解除痛苦、終止生命的安樂死,或從旁協助患者本人執行程序,條件則是當事人必須為西班牙國民或合法居民,必須充分知情且自覺,並提交2次書面申請,前後間隔15日。若不符合相關要求,醫師可拒絕申請,須取得第2名醫師及1個評估機構核准,且任何醫師都能因出自良心退出相關計畫。

在國會投票通過後不久,西班牙總理桑切斯(Sánchez)表示,「今天,我們已經成為一個更人道、更公平、更自由的國家,社會廣泛要求的安樂死法案終於實現了。」

目前歐盟國家比利時、盧森堡、荷蘭已允許在特定條件下實施安樂死,而非歐盟一員的瑞士也允許安樂死,位在北美洲的加拿大也在近日通過新法放寬安樂死條件。

更多國際新聞

►法國絕症男直播「死亡過程」 臉書回應:會封鎖
►拜登登機連3摔 慘遭起底「嘲笑川普走下坡有困難」!8秒片瘋傳
►連大學都沒畢業!日本醫非法安樂死漸凍人 被爆不當取得醫師執照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潔淨肌膚不緊繃 佳麗寶suisai淨透酵素粉N限定組只要94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