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式叮嚀「一路好走」 她睡覺被2奶奶壓超火:我像佛祖嗎?

▲遺體化妝室,大體化妝,停屍間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原PO分享工作時發生的事。(示意圖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禮儀師分享在告別式現場,對亡者說,「奶奶,請妳一路好走,跟佛祖去修行吧」,結果睡覺時反被兩名老太太壓,讓她超火大,「妳們都活到90多歲了,有事要拜託人不能好好講嗎?一定要用壓的嗎?」

當事人14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她是個現在人說的斜槓青年,「我是宮廟誦經師,也有在辦事,但是同時我也是殯葬禮儀師」;前陣子跑殯儀館跑了兩場,都是高齡離世的奶奶,一位95歲、一位92歲,照片看起來都非常慈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在告別式的過程,她一邊顧著現場,一邊聽司儀講話,聽著聽著的同時,「連續兩場我看著兩位奶奶時,心裡默默地說,奶奶,請妳一路好走,跟佛祖去修行吧。」

▼原PO被兩名奶奶壓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手,婦人,老婦人,老奶奶,皺紋,雙手,老婆婆,阿嬤,奶奶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「回家後半夜睡覺被壓,是的,就是這兩位老太太,我被壓的時候真的很火。」原PO寫道,「妳們都活到90多歲了,有事要拜託人不能好好講嗎?一定要用壓的嗎?」

原PO指出,「後來在心裡跟她們說,現在不是我在廟裡的時間,麻煩請各回本位,有需要幫忙請在我在廟裡的時候再告訴我,之後兩位老人才離開。重點是,我叫妳一路好走,妳跟著我走有事嗎?我看起來像佛祖嗎?」

對此,有網友表示,「之前聽過一個師父說,人身上都會有光,有時候佛緣深又有功德的人,身上的光會比較大,容易被跟。」原PO回,「對,我也是常常這樣被神明說。」

其他網友笑說,「可能奶奶重聽⋯聽成一路跟著你走~所以他們就跟來了」、「阿嬤可能覺得跟著你才能找到佛祖」、「自帶仙氣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