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軍機「大雪+大霧」出任務!不幸墜毀釀11死2傷

▲土耳其軍用直升機墜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軍用直升機墜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軍用直升機「美洲獅」(Cougar-type Helicopter)本月4日在東部賓格爾省(Bingol)執行任務時不幸墜機,造成機上11人罹難、2人受傷,其中包括一名高階將軍。據了解,目前尚不清楚墜機的確切原因,但直升機墜毀時天氣惡劣,因此天氣狀況不排除為墜機原因之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土耳其國防部日前發出聲明表示,「美洲獅」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2點25分時失去聯繫,當時飛機已從賓格爾省飛往塔特萬市,他們在聯繫不到「美洲獅」時就立刻出動無人機、偵察機和另一架直升機來定位事故現場。

▲土耳其軍用直升機墜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事發當天天氣極度惡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土耳其國防部也表示,起飛當時大雪紛飛加上大霧環繞,因此該事故發生應該是因為天氣惡劣,「根據初步訊息和目擊者的陳述,墜機應該是因為惡劣的天氣條件而發生,不過確切原因仍待仔細調查後再公布。」

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(Hulusi Akar)也出面證實軍用直升機墜毀,並透露,事發後所有受傷的士兵都已送往醫院,「我們有9位英勇的同志不幸罹難於4日的災難中,另外2名同志則是在送抵醫院後死亡。」而受傷的兩人目前的恢復狀況也良好。

▲土耳其軍用直升機墜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追悼罹難士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的發言人卡林(Ibrahim Kalin)說,「我們感到非常痛苦」,並於周五在某場總統會參加的正式儀式上,追悼這些罹難士兵。歐盟駐土耳其大使尼可拉烏斯(Nikolaus Meyer-Landrut)也同樣對此事故表達悲痛之意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