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犯性侵、人口販運! 美前奧運金牌體操教練被起訴當天自殺亡

▲▼美國前奧運金牌教練蓋德特(John Geddert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奧運金牌教練蓋德特畏罪自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前奧運金牌教練蓋德特(John Geddert)被起底和「狼醫」納薩爾(Larry Nassar)有牽連,遭檢查官起訴罪名包括性侵和人口販運的惡行。根據當局指出,在檢方公布控告內容後,蓋德特很快便自殺死亡。

路透社根據伊頓郡(Eaton)法院起訴書,蓋德特被控20項人口販運、1項第一級性侵犯、1項第二級性侵犯、犯罪企業罪,以及向警方說謊。然而媒體很快傳出,蓋德特在獲知檢方提告與告訴內容後,便畏罪自殺。

▲▼美國體操世錦賽女團奪金、赫德、伊克爾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體操世錦賽女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密西根州檢查總長內叟(Dana Nessel)隨後在25日一項聲明中表示,「我的辦公室已被通知,蓋德特自殺後,他的屍體在今天傍晚被人發現。這對所有有關的人來說,這是這個悲劇故事的一個悲慘結局。」

蓋德特委任律師的辦公室向路透社證實委託人已經身亡,但並未進一步說明任何詳細細節。

▲▼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(Larry Nassar)被控性侵運動員長達20年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「狼醫」納薩爾(Larry Nassar)被控性侵運動員長達20年。(圖/路透社)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蓋德特現年63歲,曾帶領美國奧運體操隊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,拿下女子團體全能金牌,該女子體操隊有個為人所知的名字叫「五猛將」(Fierce Five)。納薩爾利用隊醫職權,販下性侵等大量罪刑,2018年被判刑175年,而蓋德特如今被起底與納薩爾是私下緊密合作多年的「戰友」。

內叟在先前的聲明中說明檢方提出的指控,「這些指控聚焦在多起口頭、肢體和性方面的侵犯,被告隊多名年輕女性做出上述行為。我很感謝這些受害者能挺身而出,配合我們的調查和勇敢地向我們講出她們的故事。」

根據檢查總長辦公室指出,蓋德特濫用其身為奧運金牌教練的名聲,對年輕女性的父母承諾他能將女孩們訓練成世界級的運動員,卻私下犯下罪刑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