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台灣第一特務」共諜案起訴 4退役將校發展組織刺探軍機

▲▼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涉共諜案,遭聲押禁見獲准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自稱台灣第一特務的張超然涉嫌擔任共諜遭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,涉嫌從2013年開始,陸續吸收退役上校周天慈、負責敵後情報工作的退役少將岳志忠,為廣東省國安廳官員在台物色其他退役校級軍官,安排赴陸提供情報人員個資等機密訊息,其中退役上校王大旺妥協遭吸收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頲翰20日依違反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等罪起訴張、岳等4人。

遭起訴的4名退役將校中,僅張超然遭收押禁見,將移送法院由合議庭決定是否繼續羈押,張在2020年10月20日因涉共諜案遭約談時,面對媒體採訪激動大罵「放他的屁咧,吸收!我是國家派去大陸去工作的,我是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。」並說:「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,六四天安門的時候,就我一個在大陸。」

不過檢調接獲情資經過多年監聽發現,退休後每月收入10多萬元的張超然,在退伍出境管制時效過後,到海南島投資檳榔等經濟作物種植,並藉此多次前往廣州、海南等地,與對岸國安人員接觸,然後疑似固定回台參加軍情局退役人員的「月月會」尋覓吸收對象。

檢調查出,張超然先吸收了退役上校周天慈,接著找上曾負責敵後情報工作的退將岳志忠,岳獨自或著妻子赴陸至少8次,之後開始協助對岸,安排其他退役軍官赴陸,接受對岸國安人員招待,套取軍情機密,不過除了退役上校王大旺之外,多數退役軍官都拒絕誘惑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軍情局退將不聽妻勸密會「韋先生」 情報員遭誘軟禁上演搶人大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