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小白虎疑死於新冠 肺部嚴重受損!園方證實:照護員染疫

▲▼ 白虎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巴基斯坦2隻小白虎死前曾接受為期4天的貓泛白血球減少症治療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拉哈爾動物園(Lahore Zoo)2隻11週大的小白虎今年1月30日因病死亡,園方一度以為幼虎感染俗稱貓瘟的貓泛白血球減少症。但經驗屍發現,牠們的肺部嚴重受損,如今專家認定,2隻小白虎死於新冠肺炎。

路透報導,這2隻小白虎死前曾經接受為期4天的貓泛白血球減少症治療,此種疾病會攻擊貓科動物的免疫系統,在巴基斯坦算是常見。但這一系列治療無法挽回病情,牠們於1月30日死亡。

只不過,驗屍報告如今顯示,牠們的肺部嚴重受損,感染情況相當糟,這讓專家認定,2隻小白虎是因感染新冠病毒才喪命。

動物園管理人員薩利姆(Kiran Saleem)透露,儘管沒有執行新冠PCR檢測,但在幼虎死亡後,園方管理部門針對所有人員進行檢測,其中6人的病毒檢測呈現陽性,包括一名接觸過幼虎的工作人員,「小白虎很可能是被負責照顧餵養牠們的人傳染。」

在消息傳出後,動保人士阿努薛(Zufishan Anushay)痛批,白虎需要特定棲息地及環境才能健健康康生活,而拉哈爾動物園最後2隻小白虎的死亡,再次暴露管理部門及有關單位的疏失,且新冠病毒是種全新的病毒,世界各國都在為此制定新政策,而動物園、寵物店等地方也不該被遺漏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滋潤不黏膩!資生堂「冠軍乳霜」破盤價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